美神秘劫機客跳傘逃跑 45年懸案至今是謎(組圖)

發表:2017-01-17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神秘劫機客跳傘逃跑45年懸案至今是謎
1971年11月,劫持一架「西北東方航空公司」的航班(Northwest Orient flight)、要求支付20萬美元的名叫「D.B.庫珀」(D.B.Cooper)的神秘乘客。(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和最耗費精力的調查之一」,但到今天它仍然是美國唯一未被解決的劫機事件。

1971年,一名穿著整齊的乘客劫持了一架「西北東方航空公司」的航班(Northwest Orient flight),要求支付20萬美元,後來帶著贖金通過跳傘逃離了該飛機。

但那個設法脫掉降落傘,消失得無影無蹤的名叫「D.B.庫珀」(D. B. Cooper)的神秘之人是誰呢?

領帶上的證據?

四十多年後,三個業餘科學家認為他們可能已經找到證據,將庫珀的身份縮小到是一名航天工程師或經理。

為一個名為「Citizen Sleuths」的科學家團隊已經分析了庫珀在跳出飛機之前遺留在18E座位上領帶夾子上的纖維粒子。

如果用肉眼看,這塊織物是來自J.C.Penney的一條不起眼黑色領帶。但對現代科學家來說,這條領帶在調查中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幸運」證據。

「Citizen Sleuths」團隊網站專門介紹了一下領帶:「領帶是唯一一種不會定期換洗的衣物之一,它像任何其它服裝一樣會沾染灰塵和污垢,但是這種積累從來沒有真正在洗衣機中被清洗掉。每個粒子都來自某物和某處,如果使用電子顯微鏡等正確的儀器,(它)就可以講述一個故事。」

據美聯社的數據稱,科學家們使用強大的電子顯微鏡已經在領帶上發現了超過100,000個「稀土元素」顆粒,包括鈰、鍶硫化物和純鈦。其中,鈦是最顯眼的。

「Citizen Sleuths」團隊在其網站上詳細闡述案件的所有調查結果時解釋道:「在1971年,鈦是一種稀有金屬,這使它極不可能是隨意沾染大領帶上的。它的存在把庫珀限制在有限數量的鈦領域工作的管理人員或工程師。」

他們指出,當時該元素正在被(美國)軍方廣泛用于飛機和直升機。

「Citizen Sleuths」團隊首席研究員湯姆·凱伊(Tom Kaye)告訴「King 5 News」頻道說,科學家們認為他可能在為波音公司工作,當時恰好正在開發一種使用這些元素的超音速運輸飛機。

美神秘劫機客跳傘逃跑45年懸案至今是謎
「Citizen Sleuths」團隊首席研究員湯姆·凱伊(Tom Kaye)。(視頻截圖)

凱伊告訴該新聞電臺說:「這條領帶肯定和嫌犯曾經一起進入了這些製造環境,所以他不是操作這些製造機械的人之一。他應該是一家工廠的工程師或經理。」

他補充說,該小組要求公眾,如果任何人獲得信息,請通過「Citizen Sleuths」網站來聯繫這些研究人員。

凱伊告訴該新聞電臺說:「有人可能可以看看那些粒子,並且說,我的天哪,我知道這些在領帶中的粒子意味著什麼。」

神秘的劫機事件

這個秘密事件發生在1971年11月24日,當時一個不知名的男人用「Dan Cooper」的名字當天從「西北東方航空公司」的櫃台上購買了一張從西雅圖直達飛往波特蘭的單程機票。

他用現金支付了他的機票,然後登機。當局後來將他描述為一個40多歲的中年人,穿著一套西裝和一件白襯衫,以及戴著現在可能是臭名昭著的黑色領帶。

「西北東方航空公司」官方總結了這個劫持事件是如何展開的,它閱讀起來就像另一個時代的一部好萊塢驚悚片的陰謀:

他點了一杯飲料(摻入蘇打水的波旁酒),而飛機正在等待起飛。在下午3:00後的一個短暫時刻,他給空姐一張紙條,表示他的公文包裡有一枚炸彈,並希望她和他坐在一起。

驚呆了的空姐按要求做了這些事情。在打開一個便宜的附件盒後,庫珀給她看了一大堆電線和一些紅色的按鈕,並要求她寫下他的話。很快,她遞交給飛機機長一個新的紙條,要求四個降落傘和面值20美元的20萬美元鈔票。

當航班降落在西雅圖時,該劫機者用飛機上的36名乘客交換了錢和降落傘。庫珀繼續劫持了幾名機組人員。航班再次起飛,被命令將後續航線設置為飛往墨西哥城。

晚上8點之後在西雅圖和裡諾之間,劫機者做了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他背著降落傘、攜帶著贖金跳出飛機。飛行員安全著陸了,但庫珀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他的終極命運至今仍然是一個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