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鄧相超受打壓後 聽課學生排到走廊(組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17-01-15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家:鄧相超受打壓後聽課學生排到走廊
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採訪報導)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因在微博發表批判毛澤東言論,被「毛粉」圍攻,遭山東省政府解聘政府參事職務。日前,河南漯河市廣播電視臺員工劉勇,又因聲援鄧相超而被所在媒體開除。

日前,河南漯河電視臺員工劉勇,因發微博表示「支持鄧相超,絕不向毛糞(毛澤東粉絲)們低頭!」遭到漯河市廣播電視臺解除勞動關係。對此,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1月14日向《看中國》表示,中共製造恐怖氣氛加大打壓力度,用各種方式阻止人們表態,其做法非但未能達到目的,反而幫鄧相超「批毛」做了宣傳。

中共打壓鄧相超 反增其威望

孫文廣表示:「鄧相超受打壓後,在山東建築大學學生當中的威望倒上升了,去聽他課的人很多,甚至教室坐不下了,都在走廊上聽他的課,學生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對鄧相超教授的支持,就說明當局的打壓,並沒有減少鄧教授的威望。」

孫文廣說,原來鄧相超在山東省政府當參事,他學校的學生對他不是太瞭解,「當局對他處分之後,特被是‘毛左’到他學校門口去示威、騷擾,很多學生都知道了自己學校的老師受到上邊的處分,那很多學生本來有很多想法、看法的,覺得他講出來了很好啊,聽聽他的課去,他講課的時候教室滿滿的,有些在走廊裡聽,形成這個局勢。」

「有些事情當局沒想到,你本來不批判,不打壓他,人們也不會太注意這個人,它這樣做以後很多人都知道了,學生去聽他的課!」孫文廣認為中共的做法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民憤四起 抗議會更多

對於河南聲援鄧相超的媒體人劉勇被開除一事,孫文廣表示,「這個事情當局是想用各種方式來打壓‘批毛’的人,也對於這些敢於支持鄧相超教授的人進行打壓。這說明當局是非常的恐慌,就怕這個事情壓不下,為了打壓這種抗議的聲浪,用各種方式不惜開除一些人。我們知道在大陸,開除一個人的公職是很嚴重的一個事情,他如果在公家任職或者廣播電臺任職,那麼他被撤職以後,他再想找工作就非常難了,現在所有的媒體,廣播電臺也好,電視臺也好,都是國營的,他在這個系統裡邊根本找不到工作。中年人轉行也很難了。」

獨家:鄧相超受打壓後聽課學生排到走廊
漯河電視臺員工劉勇聲援鄧相超被開除。(圖片來源:大河報漯河)

孫文廣告訴《看中國》記者,山東的獨立作家魯揚,因舉橫幅支持鄧教授,也受到當局威脅,他說:「公安找他談話,威脅他,讓他不要到濟南去,前天我跟他通電話的時候,他告訴我這些公安找他談話,施壓,用這些手段。「

獨家:鄧相超受打壓後聽課學生排到走廊
魯揚支持鄧相超遭中共威脅。(網路圖片)

孫文廣認為中共看到民眾的反彈也不在乎,這樣做下去可能會激起民眾更多的憤怒,更多抗議的發生。

孫文廣還說,中共本來想把鄧相超打下去之後就沒有聲音了,覺得都產生恐懼心理後就會減少講話,但事實證明,現在要把老百姓的口都堵住是非常難的。

中共本質被看透 更多人敢講真話

據網路流傳的截圖顯示,劉勇早前的微博曾發表:「祖國已四千歲,六十多歲的是小三」、「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淪陷在大陸」、「毛澤東是中國歷史徹底的暴君,殘殺無數」等言論。

對此,孫文廣認為,這是中共殘暴統治多年積累的結果,「大家在觀察中國的狀況,特別是最近幾年,大家感到中央的一些措施啊,比如抓律師,判刑,抓異見人士,包括最近對鄧教授的打壓,使人進一步的看到中共確實是,走到現在‘民憤’已經是呈現一種不可抑制的狀態了。而且它這樣做對民間的威脅已經不像原來那麼嚴重了,現在鄧教授你對他解職、開除、記過對他影響都不大了,他今年已經62歲,本來就已經可以退休了嘛。那有的人就不怕這些了,特別是那些接近退休,或者已經退休的人,更覺得無所謂了。」

孫文廣表示現在很多年紀稍大一點的人都比較敢講話了,「他們都有一些看法,我這一生都是在共產黨的灌輸、教育、壓制下,那麼我現在有了一個機會,我就要把自己的看法表達出去,用自己的余熱來做一些事,可以寫一些文章啊,拿我來講也是這樣。」

「它們(中共)現在對於我呢,也就是在我家門口派人每天來站崗,已經站了兩年了,出去他要跟著我,比較敏感的時期就是24小時站崗了,白天有時就是把你門堵上不讓你出去,用這樣一種非常為人不齒的手段來限制行動自由,但是他現在把我抓起來它又怕有輿論上的壓力,他不敢抓,他不敢抓我就要說啊,國內不讓我說,那我可以到國外媒體發表一些我的觀點,我想(像我)這樣的人會越來越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