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供外孫女 中國81歲老人被棄美國機場

作者:朱莉 發表:2016-11-08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近日,一名中國老人在亞特蘭大被美國的女兒和外孫女遺棄在機場多日,引起當地華人圈關注,大家紛紛在微信群轉發,並幫助尋找老人的家人。7日,最新消息稱,老人已被一位朋友的親家在北京接到並將暫住朋友安排的臨時居所。

據《亞特蘭大華人生活網》消息,11月5日下午,亞特蘭大幾乎每一個微信群都在轉發這樣一條消息:「誰的媽媽叫Zhang Xun在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已經停留三天。她女兒在亞特蘭大,請轉發。」

據悉,在亞城機場滯留多日的老人已經81歲高齡,不通英文。記者在與老人的交流中,得知她是一名退休教師。老伴文革過世後,她自己一人把女兒帶大,女兒從清華大學畢業並留學美國。

老人的女兒與第一任丈夫育有一女,從一歲起就交給老人撫養。孫女12歲時,老人和孫女隨女兒移民到了美國。女兒與前夫離異後再嫁,新丈夫對老人很不好,平時冷言冷語,虐待是家常便飯。女兒和女婿都是有體面工作的人,收入很高,但卻從來不為老人改善生活質量。老人在美國多年,極少出門,哪也沒去玩兒過,就連亞洲超市也只去過一、兩次。

為了供孫女念大學,老人賣掉了自己在北京生活了一輩子的舊居。但孫女從喬治亞州立大學畢業工作後,卻對老人非常冷淡。平日不理不睬,連叫一聲姥姥都不肯。老人在大陸已經沒有了住址,也沒有了直系親人。自己不懂英文,也不願意讓國內的朋友知道自己的窘迫。

老人心灰意冷地說,不想死在美國,也不想再見到冷漠如路人的女兒和孫女,只想回到故土,埋在那裡就好。於是孫女給老人買了大韓航空11月13日回中國的機票。但孫女似乎一天都不想讓姥姥在家多呆,將機票日期改到11月6日,並早在11月3日就叫了車把老人送到機場。

老人患有糖尿病,兩夜沒睡覺,兩眼紅腫。機場人員打了很多次訂票人的電話都沒人接。後來老人在達美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和一名華人旅客的幫助下,住進了機場的旅店,等待6日的飛機。為了不影響女兒和孫女的生活,老人至今不願透露她們的姓名。

這件事自11月5日中午在亞特蘭大華人圈的各種信息平台上轉發後,一直沒有她女兒和孫女的任何消息。

7日,在眾多網民的幫助下,老人安全抵達北京。接機的志願者通過微信表示,老人一位朋友的親家去機場接機,並和志願者互留了聯繫方式。老人將暫住在這位朋友安排的臨時居所。

老人的遭遇引發熱議,有網民認為,數千年來孝敬父母在中國被視為最傳統的美德,但在中共治下,傳統道德和人倫被破壞。

上月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大陸每天大約有1370名老人失蹤。該報告還指出,很多中國的老年人被自己的子女們遺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