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諸侯」全出局 「江蘇幫」要被連根拔起? (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8-30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外界公認是「江蘇幫」得力干將的徐守盛近日卸任並被傳提前退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日前,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卸任並提前退休引起了外界的注意。徐守盛被指是「江蘇幫」的得力干將。有分析稱,近年來江蘇幫的多名大員、干將或落馬被查,或提前退居二線甚至徹底退休,顯示過去以江澤民為最大靠山的「江蘇幫」,近年來遭到習近平當局的橫掃正趨於瓦解,或將被連根拔起。

江蘇幫」再失一城 「四大諸侯」全出局

日前,中共官媒通報了湖南、雲南及西藏3省區的「一把手」的人事調動消息,徐守盛不再任湖南省委書記。令外界關注的是,官媒並沒提到徐守盛另有任用的消息,而徐今年63歲,還未到退休年齡。

徐守盛被指是江派地方大員,也屬「江蘇幫」。徐是江蘇如東人,早期一直在江蘇為官,曾任江蘇省宿遷市委書記、江蘇省委常委;江澤民下臺前,其老家江蘇官場曾外派多名官員到外省任職,其中徐守盛就是一員,他是2001年外調甘肅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後升任甘肅省長;2010年調任湖南省長,2013年升任湖南省委書記。

香港《明報》引述知情人透露說,徐守盛卸任後,將不再就任新職而是提前退休。文章表示,這意味著中共黨內派系中曾經盛極一時的「江蘇幫」再失一城。

中國密報》曾披露,遼寧的王珉、湖南的徐守盛、江西的強衛、江蘇的羅志軍,四個省委書記,有個別稱「四大諸侯」。一般認為,徐守盛是「江蘇幫」的得力干將。已落馬被查的遼寧省委前書記的王珉曾長期在江澤民的老家江蘇任職,中共蘇州市委書記任上後轉任吉林省委書記,因此,他也被認為是「江蘇幫」派系。近日被審的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也屬於江蘇外派官員。此外,之前已退居二線的原江蘇省委前書記羅志軍、原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原江西省委書記強衛通常被視為「江蘇幫」的黨羽。

如今「四大諸侯」已先後出局,或被查、或退休、退居二線,有輿論稱此為習近平當局橫掃「江蘇幫」的最新戰果。

「江蘇幫」或「連根拔起」 最大幫主是江澤民

江蘇是江澤民及江派大員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大窩點。關於中共官場中的「江蘇幫」的構成情況,香港《爭鳴》2007年3月號曾刊文作過詳細報導。

據該文章介紹,有來自上海的友人披露:在上海經商大發橫財的主要是江蘇幫的人,他們清一色是省部級高官的子女親屬,包攬了上海市的大多數工程、基建項目。江澤民雖被外界稱為「上海幫」幫主,但上海人卻認為他應該被稱為是「江蘇幫」幫主。正是因為江澤民掌控上海,讓江蘇幫的人「雞犬升天」,把上海人的生意都搶光,所以上海工商界其實對江家父子「恨之入骨」。曾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官至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的黃菊,被指是江家父子在上海的忠實代理人,是「江蘇幫」的二號人物;江蘇無錫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是「江蘇幫」的重要人物。

中共「十八大」後,習陣營大力推動反腐,中共「江蘇幫」主要成員中共南京市長季建業、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原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少麟,江蘇省常務副省長李雲峰等江蘇省的副省部級官員相繼被查。落馬的王珉、仇和則屬於「江蘇幫」的外派要員。「江蘇幫」要員前海南省省長蔣定之則被調任江蘇省人大常務副主任閑職,前深圳市委書記王榮被調任廣東省政協主席閑職。

曾有海外中文媒體梳理上述這些官員的履歷後指出:他們大都在2000年前後的一段時間進入仕途,佔據了江蘇重要城市和省委省政府中的領導職務,如今前仆後繼相繼落馬,很有可能是北京當局在為「某些更大的動作」做鋪墊。

今年1月,江蘇省召開地方「兩會」期間,13個地級市有半數撤換了黨政主官。陸媒當時報導稱,江蘇這個經濟大省官場的調整幅度「獨步全國」。6月,江蘇官場又有45名官員職務發生變動,包括省政府副秘書長和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等重要職位。

有分析指,在過去20多年裡,江蘇官場的腐敗問題一直沒有揭開,原因就是有不少江蘇藉的官員盤踞京城佔據要職,成為江蘇政壇的保護傘。如今清算風暴已起,北京當局對江蘇幫大掃蕩會否捲向更高層次的京官,乃至將這個幫派徹底「連根拔起」,可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