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洪荒少女」負面分析 學者:中共不受尊敬(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8-25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巴西裡約奧運上,中國游泳女將傅園慧因一句「洪荒之力」爆紅網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2016年巴西裡約奧運已經閉幕,但中國游泳女將傅園慧卻因一句「洪荒之力」爆紅網路,成為外界矚目的中國女運動員。然而,隨著傅園慧的人氣不斷上升,也出現了關於她的負面分析,引起外界關注。

一篇名為〈那個「洪荒少女」疑似患有心理疾病〉的博客文章,日前在網路熱傳。文章寫道,裡約奧運是讓大陸民眾失望的一年比賽,而「洪荒少女」成為中國奧運體育的救命稻草。

不過,「洪荒少女」傅園慧在接受採訪時,她的表情與語言都異於常人。而這種誇張的表情與語言,竟被國內媒體大力推崇。在中共鉗制輿論的中國,這種感染力令人質疑。

文章分析:「這個被輿論捧上天的‘洪荒少女’,極有可能是心理疾病患者。」而「‘洪荒少女’所患的心理疾病可能是癔症。癔症有很多表現,其中一種表現就是語言動作表情的幼稚退化。」

文章進一步說,造成傅園慧患有心理疾病的原因是巨大的心理壓力,「由於這種心理壓力不能釋放與排解,人類的自我保護機制就會開始起作用,其中之一就是把自己當成一個幼稚的低齡兒童。」「因為在一個人的回憶中,低齡兒童是受到眾人保護的,這種語言動作表情的幼稚化表演,其實就是在向外界發出信號,不要再傷害我。」

對此有網友表示並不認同。 「樓主到處觀察,得出這樣的結論,對傅園慧並不公平。」「人家是率性而為,體現自己的真實性情。」

稍早,有記者發現,傅園慧曾為緩解壓力而抓傷手臂。美國老牌雜誌《The Nation》在上屆倫敦奧運期間,曾批評中共的舉國體制就是壓榨運動員。

香港01媒體社論也指出,中共視金牌至上,動用國家機器不惜擲巨資栽培金牌明星,過程中許多運動員備受殘忍虐待。

前《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時政評論家曹長青則撰文指出,中共的「舉國體制」,使得每​​獲得一枚金牌政府就要投入約7億人民幣。這與西方國家的體育大相逕庭。 「中國傾國家之力培養選手,美國則是私人訓練,所以中國拿金牌,世人都知道是靠國家財富堆出來的,很難贏得真正的敬佩。」

此外,在「舉國體制」下,國家支持中國運動員大規模使用禁藥,因為「專制國家需要強力鞏固專制統治,而運動員奪金,大概最能體現強力。」

曹長青認為,原本贏金牌是為了贏榮譽和尊嚴,但是中共卻「靠造假,靠歪門邪道,永遠堆不出真正的榮耀,更堆不出尊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