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開除患癌女教師」院長:博士身份造假(組圖)

發表:2016-08-25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院長陳玲因開除患癌女教師而受到輿論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5日訊】據陸媒《澎湃新聞》24日報導,近日,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女教師劉伶利因患癌被開除的事件引發了各界強烈關注,而事件的直接責任人、博文學院院長陳玲也隨之成為關注的焦點,目前查出,其博士身份及學術身份等均有造假嫌疑。

博文學院院長學歷造假

隨著有關蘭州交大博文學院患癌女教師因病被開除的報導逐漸深入,簽署開除劉伶利老師的文件、拒不履行二審判決的博文學院院長陳玲也逐漸成為焦點,根據目前調查結果,其博士身份等涉嫌造假。

據博文學院官網「學院概況」欄目下「學院領導」中陳玲的個人簡歷顯示,陳玲出生於1965年,2013年1月在北京師範大學博士畢業,是北京大學研究員、訪問學者。

8月24日,北京師範大學方面表示,該校從未授予陳玲博士學位。
 
經查確認,在北師大官網上2013年1月被授予博士學位的人員名單中,並未發現陳玲的名字。


北師大官網上沒有陳玲被授予博士學位的記錄。(網路圖片)

而就陳玲簡歷中「北京大學研究員」、「北京大學訪問學者」的身份,8月24日,北大宣傳中心負責人表示,經過與人事部門核對,學校正式在編教師中並無此人。該負責人還表示,北大有上百個虛體研究機構,因不知陳玲具體的學科專業,難以確鑿查證。

陳玲學術身份備受質疑

《甘肅日報》2013年4月1日10版刊發的《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十年來堅持特色發展》一文中,曾提到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北京大學民營經濟研究院教育與人力資本研究所之間的互動往來,但曾與博文學院有合作關係的北京大學民營經濟研究院現已停辦,目前,其官網已經無法打開。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大學民營經濟研究院是於2005年7月成立的校級研究機構。2015年11月經北大研究後正式撤銷。

另外,博文學院官網上的簡歷顯示,陳玲還獲得了各種組織評選授予的一系列榮譽稱號,如 「2010中國教育管理與創新先鋒人物」、「全國教育事業十大創新人物」、「中國十屆教育功勛人物」、「中國民辦學校十大知名校長」、「感動中國十大民辦教育人物」、「中國民辦教育創新改革傑出教育家」等,但是,事實上,授予她這些稱號的單位如「中國教育協會」、「中國教育改革與發展研究會」、「中國民辦教育家協會」等,都是民政部公布的「離岸社團」、「山寨社團」。

博文學院官網在「學院領導」一欄中介紹說,陳玲主編了多部教材,不過經查,這些教材多為合著。而她所發表的論文,很多都與相關論文存在雷同之處,有些段落甚至一字不差。
  
而陳玲的身份,據《甘肅科技》2006年08期介紹,她在2002年成為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院長之前,曾擔任過甘肅建坤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據悉,陳玲目前仍為該公司的執行董事、經理、總經理,並擁有公司60%的股份。


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官網上陳玲的個人簡介。(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