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約奧運會風雨中閉幕 人們會留下什麼回憶?(圖)

發表:2016-08-22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8月21日,「2016年裡約奧運會」閉幕。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和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站在里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的舞台上舉行會旗交接儀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路透社報導,隨著巴西如釋重負地完成了南美第一屆奧運會,在週日晚上的2016年奧運會閉幕式上,巴西民眾表現出了發自內心的喜悅和一點點對未來的憂心。

這次奧運會對巴西來說,還遠遠不算是一個完美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巴西一直在與空座位、安全問題和綠色跳水池現等一系列問題作鬥爭。但對於東道國民眾最喜歡的兩項運動:男足和男排來說,兩枚遲到的金牌多多少少撫平了巴西民眾圍繞著本屆奧運會的一些微詞。

東京接棒

從16天以前,裡約奧運會從「馬拉卡納體育場」(Estádio do Maracanã)開始以來,最後一場盛事「裡約奧運會閉幕式」在人們組成奧運五環之後,裝扮得五彩繽紛的金剛鸚鵡飛過巴西里約熱內盧世界著名的標誌性建築:基督救世主(Christ the Redeemer)和舒格洛夫山(Sugarloaf Mountain)的時候拉開了序幕。

這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在儀式拉開帷幕之前不久,狂風吹過巴西最有名的體育場,體育場和周圍社區的一部分地區甚至短暫停電。

巴西城市里約熱內盧將奧林匹克會旗移交給2020年夏季奧運會舉辦城市日本東京,並熄滅了於8月5日點燃的奧運聖火。

三名耀眼的運動員

里約熱內盧將會永遠記住美國游泳運動員、贏得五枚金牌和一枚銀牌的邁克爾•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他成為有史以來最耀眼的奧運選手。

牙買加的博爾特在連續三屆奧運會上確保問鼎田徑冠軍而落下了自己輝煌的奧運職業生涯大幕。在閉幕式上作為美國旗手的體操選手西蒙娜•拜爾斯(Simone Biles)創造單一項目上贏得四枚金牌的記錄,她在奧林匹克閉幕式以跑步開始。

不愉快的醜聞

當然,本次奧運也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件。當美國最耀眼的游泳選手之一瑞安•羅切特(Ryan Lochte)說他被持槍搶劫時,「裡約奧運會」的比賽氣氛出現了一個最低點。在一系列針對政府部長、運動員和遊客的襲擊發生之後,進一步的安全問題引起了公眾的強烈關注。

但是,當警方發現羅切特編造這個故事企圖來掩蓋自己與三位隊友一起在醉酒夜晚外出搗毀加油站時,他的故事很快就被揭穿。同時,他的謊言激怒了巴西人和美國人。

巴西的未來

出席閉幕式的裡約居民妮維雅•阿勞霍(Nivea Araujo)說:「我們只有解決所有的問題,我們才能辦成一個很好的奧運會。沒有什麼太糟糕的事情發生,我會說這已經好於預期。」

對於許多為足球而瘋狂的國家,最好的奧運時刻發生在馬拉卡納體育場:巴西本週六在足球上擊敗德國。

儘管預算緊張,但巴西依然召開了這場廣泛稱道的奧運會。一位里約熱內盧居民亞歷山德羅•福瑞塔斯(Alessandro Freitas)表示:「現在,我們國家正處在一個困難的時刻。我們無法隱藏,但奧運會比賽已經被安排,我很高興我們可以享受它們。」

巴西人面對的一個主要問題是,在這場1930年代以來最深的經濟衰退之中,巴西奧運會的最終成本將是什麼,以及他們實際上如何來幫助改善城市的基礎設施。

隨著下週一的到來,巴西將再次回到其政治決鬥和經濟危機的現實中。在未來幾天的彈劾投票可能會導致暫停職務的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Dilma Rousseff)永久下臺。

而巴西臨時總統米歇爾•特梅爾(Michel Temer)決定不參加閉幕式活動。他說,他會出席下個月的殘奧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