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混血兒奧運攬獲4金 歸功「中國虎媽」(組圖)

發表:2016-08-17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17日訊】美國游泳代表隊的阿德裡安(Nathan Adrian),在美國是家喻戶曉的泳將,但他是不折不扣的中美混血,中文名字叫「倪家駿」。


左起:姊姊淑雅、哥哥家駒、倪家駿、媽媽梁潔雲、爸爸Jim Adrian和淑雅的老公Bruce。(網路圖片)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7歲的倪家駿專攻爆發力和速度的短距離游泳項目,至今已獨攬奧運會游泳四金一銀兩銅,當之無愧成為「世界上游得最快的男人」之一。已經退休的核工程師父親阿德裡安半開玩笑地說,倪家駿的成就要歸功「中國虎媽」。

身高1.98米的倪家駿的母親梁潔雲來自香港,早年移民美國,退休前是全職護士。倪家駿是夫婦倆最小的兒子,還有一個姐姐倪淑雅、一個哥哥倪家駒。

據梁清雲說,「孩子們的中文名都是我父親取的,意思是‘名駒駿馬’。她說,家駿從兩歲起就跟在哥哥姐姐屁股後面在泳池玩耍,五歲開始練習游泳,有扁平足的他在水中更能靈活地使用雙腳。

梁清雲說,「我從來不稱讚他游得好,那些是教練的事。我告訴他,如果你不想訓練,從游泳隊退出,那就由我來規定你在家裡幹什麼!」或許是媽媽的「恐嚇」真的見效,倪家駿和哥哥姐姐從社區游到城市再跨州參加各種比賽,直到被名校招致麾下。

在倪家駿心目中,風雨無阻送他們練游泳的媽媽是精神支柱,「從她身上能學到認真努力的精神,我從小看媽媽做任何事都盡全力,無論工作或是在家」。

梁清雲給兒子充分的自由做出自己的選擇,前提是學習成績不能下滑。倪家駿愛好廣泛,除一切水上項目,他還喜歡泥地自行車、上過鋼琴課,甚至還學會編織,知道如何縫補衣服。2006年他獲柏克萊加大錄取,主修公共健康,並以優異的成績,榮譽生之殊榮在2012年畢業。

倪家駿的教練德登對「今日美國」報表示,倪家駿也許是過去四年中最「無聊」的奧運游泳選手,不像其他的同齡人,他沒有換教練、生孩子或是染頭髮,只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訓練和比賽中,並且保持一貫的高水準。


美國泳將「倪家駿」。(網路圖片)

2014年,25歲的倪家駿,被入選獎勵亞太裔優秀領袖的國際性獎項—亞裔名人堂,成為海外年輕一代華裔的優秀榜樣。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