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無門?火燒車奪26命 疑暗鎖釀禍(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7-22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全門「暗鎖」恐成乘客無法逃生的關鍵。(網路翻拍)

【看中國2016年0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報導)陸客團游臺灣發生火燒車意外,造成車上26人全部罹難。臺灣檢警20日復勘車輛,鑒識人員發現,遊覽車上有保險絲因超負載融化,不排除車上用電負載過量引發車子起火。此外,安全門「暗鎖」恐成乘客無法逃生的關鍵。

7月20日,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消防鑒識人員,在公路局中壢工務段復勘事故遊覽車,業者拖出一部同型號遊覽車供媒體拍攝,檢方勘驗初步研判,原本24伏特電壓被改成110伏特,車上有飲水機,電冰箱電器設備,儀錶板上有兩個插座,疑似司機開車時,兩個插座都被使用,結果造成用電量過大,保險絲燒斷,引發車內起火。

鑒識人員還發現,燒燬的遊覽車身左後方安全門設有暗鎖,但「阻隔的玻璃罩卻未被取下,顯示當時未有開啟動作」,這是否和逃生不及造成全車人員罹難有直接關係,仍待警方釐清。

臺灣旅行社員工對《看中國》表示,一般遊覽車的逃生門是不會加鎖的,但由於遊覽車時有發生盜竊案,損失又要司機承擔賠償,因此許多遊覽車就多加了一道鎖。也有不少遊覽車因為車上太老舊,不加鎖就會帶動警報器響,因此司機無奈也得加鎖。

而《蘋果日報》報導,紅珊瑚遊覽車上的安全門鎖是採用小孔卡榫,一般人根本找不到。也有監理站人員私下透露,有遊覽車會加裝暗鎖,驗車時會拔除,等驗車通過後,再裝回車上。

此外,鑒識小組還發現,案發當時所有乘客都是往車後逃竄,加上車頭碳化嚴重燒到只剩下車架,研判起火點在車頭,懷疑蘇姓司機因為吸入過多濃煙,失去意識無法駕駛,故撞到護欄後才停下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