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洪災千人亡「車輛沖走幾千輛」(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7-15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許多當地災民披露,此次洪災造成數百人乃至上千人死亡。(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福建福州閩清縣自7月9日遭受洪水重創後,中共官方通告聲稱僅有11人死亡。但日前許多當地災民紛紛批評官方謊報災情,同時指此次洪災造成數百人乃至上千人死亡。

近日超強颱風「尼伯特」橫掃福建,從當地民眾拍攝到的畫面可見,「尼伯特」颱風及暴雨破壞力驚人,令當地市區一片狼藉。 7月12日,福建閩清縣阪東鎮劉先生對海外新唐人電視臺表示,阪東鎮今次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創。 「這裡有兩、三個水庫,水庫水放下來沒有通知,早上九點多,幾分鐘就漲起來,全部泡爛,死亡太多了,差不多有一 、兩千人。」

閩清縣陳姓居民對自由亞洲電臺披露,當地官方謊報災情,死亡人數不只十餘人。 「不止幾十個人!可能有幾百人!」

該居民透露,他親戚也有多人在此次災情中遇難,「我親戚母子倆都死了。」「但屍體找到都收走了,在家裡的也都收了,水一退,第二天就收了。人(屍體)就是拿一個袋子蓋一下,拉去火葬場。我樓下有聽說淹了很多人,土牆倒塌了,人埋在裡面死掉了,一個鄉一般都有幾十個人(死)。死了很多人,起碼有幾百個人。」

另一位黃先生也講述了他家人的遭遇。他說,他母親是從已至脖子的深水中逃生,他哥哥當時要給他大兒子辦事,就將小女兒托付給店舖的朋友照看,結果洪水來襲時,小女兒被沖走,目前仍下落不明。 「整條街都被大水沖了,洪水有一層樓這麼深,車輛被沖走幾千輛,100多人被大水沖走。」

當地公安對這次災難的死亡人數高度敏感,當記者致電閩清縣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查詢詳情時,一位官員聲稱,他們正在全力救災,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而對於網路傳出的「閩清災後死亡500餘人,失蹤110人」信息,他則強烈反駁是「謠言」。

不過,另有當地居民陳女士憶述,當洪水侵襲而來時,「有幾米高!水是一下子站起來了,我家的大廈一層樓都被水淹。第一天什麼都沒有,救災人員對住在街道上的可能有(幫助),但我住的地方沒有。」

當地居民蔡先生形容,洪水來臨的一刻,恍如世界末日。 「有人被沖走了,有人在半路淹死了,警車一輛一輛被沖走,還沖走好多棟土樓。」

居民們普遍反映,颱風來臨前,政府並沒有特別提醒大家,只是向居民發出一條普通的簡訊,告知颱風將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