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不放心這不倒翁 獨子文革早亡 幺孫流氓罪槍決

作者:李凡 發表:2016-07-12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元帥、原人大委員長朱德與其獨子和幺孫三代人均不得善終。朱德1976年蹊蹺死在毛澤東之前,廣泛流傳被謀殺和「投毒滅口」等不同死因版本。朱德獨子在文革中曾遭迫害,致病,於1974年死亡,終年50多歲。朱德幺孫朱國華在1983年鄧小平發動的「嚴打」運動中,以「流氓罪」被槍決,死時25歲。

朱德死因成迷

據學者陳破空在《中南海厚黑學》一書中披露,毛澤東發動文革後,儘管已經打倒了一個又一個對手,毛還是對周恩來、朱德這兩個不倒翁不放心,不願意見到他們死在自己之後。周、朱健在,成為毛的一塊心病。經過一系列密謀、策劃與操作,周、朱果然先毛而死。周死於1976年1月8日,朱死於1976年7月6日,其中深藏秘辛。身患膀胱癌的周恩來,能否獲得治療,均需遵照毛的「御批」,周先是被拖延治療,後被連續施手術13次,被拖剩了一具骨架,飲恨而死,遺囑撒盡骨灰。

至於朱德,是年雖然年登九旬,卻並無大恙。然而,奇怪的事卻發生了。1976年6月的一天,中共中央辦公廳電話通知朱德,下午兩點半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澳大利亞總理。朱德依就往日習慣,提前半小時到達並等候。時值炎夏,室內卻未開空調,酷熱難當,朱汗如雨下。良久,空調突然大開,溫度極低,而且越來越冷,外賓竟又遲遲沒有出現,在先熱後凍中,九十高齡的朱德一等就是兩個多小時。查問之下,才被告知,會見時間改在四點半。

當晚,朱德突發重病,緊急送醫就診。按照慣例,當班醫生需從中央保健局調到朱德病歷,然而,情形如此緊迫,卻竟然調不到病歷。原來,兩天前,朱德的病歷已經被人神秘調走。醫生無奈,按照常規開藥。朱德病情日重一日,十餘天後不治身亡。事後,朱家覺得事有蹊蹺,要求查證,卻得知那位給朱德治病的當班醫生,已經突然死亡。

朱德夫人康克清後來逢人便說:汪東興一日不開口,真相一日不得白。汪東興是毛澤東親信,當時任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朱家暗示:朱德死於謀殺。

有港媒報導了另一個驚悚而廣為流傳的版本是「投毒滅口」之說:據說在朱德追悼會上有一個規定,任何人不得揭開蓋屍體的黨旗。當時所有人包括朱德的親友都遵守這條「鐵的紀律」,唯獨福州軍區司令員、中將皮定鈞違反了規定。結果,露出來的朱德屍體,面容焦黑,連裸露的雙手也是焦黑焦黑的,呈現出經典的中毒徵兆。無獨有偶,80年代初由大陸的現代史料編刊社出版的《中共五十年》一書中,記載了王明遭毛澤東下毒的事件。次日,皮定鈞急乘專機返閩,飛機到達福州上空時飛機撞山,機上7人都被燒成了焦炭。登機人中有2人是毛的衛戍軍8341部隊的人員,由於查出其中6人的手槍有開火的痕跡,所以不少人推測,飛機上可能發生了滅口與反滅口槍戰。

朱德文革初被批判

中共中央的檔案館裡,有一份標號為「19660523」的會議記錄。此份文件記錄了1966年5月的政治局擴大會議在23日的會議中對朱德的嚴歷批判。地點:人民大會堂河北廳;主持人:劉少奇。

在批判會上,時任中共人大委員長朱德,被說成有野心,想披黃袍。周恩來批朱德不可靠,是常委中定時炸彈。朱德感到很無奈:「說我是不是有野心?我八十歲了,爬坡也要人家拉,走路也不行,還說做事?事情我是管不了了,更不要說黃袍加身。」

據悉,此會議是在毛澤東的授意下進行的,目的是警告與會者──即使朱德這樣的老帥也必須俯首帖耳,絕不能成為「文革」運動中的絆腳石。

獨子文革被迫害 50多歲病死

中國新聞週刊》2012第15期發表周海濱採訪朱德唯一兒子朱琦的夫人、年過八旬的趙力平的口述歷史。據報導,朱德一生先後有過4位妻子。原配夫人是肖菊芳,他們結婚後生了一個男孩,那就是朱德的唯一兒子朱琦。生產之後肖得了婦女病,數月後病故。

隨後,朱德與四川瀘州人陳玉珍結婚,陳玉珍當時是一名青年學生,婚後一直帶著朱琦,直到1937年,朱琦在瀘州被國民黨部隊抓了壯丁。後來,朱琦1937年底被送到西安八路軍辦事處。朱琦1938年到了延安,在中共中央黨校學習。

1949年中共建政前後,鐵道部需要人,朱琦去了石家莊鐵路局當工人。先當練習生,後來又當火車司爐,三年後當副司機,又由副司機轉為司機,學會了開火車。後來,朱琦調往天津鐵路局。上世紀50年代初,中共中央在北戴河建立避暑區。在北京與北戴河間的往返中,火車常常會在朱琦工作的天津鐵路局換車頭。

據趙力平的口述,朱琦在「文革」中受到了很大的牽連。當時造反派不敢對朱德太放肆,他們整不著朱德,就拿朱琦撒氣,批鬥、抄家便成了他們的家常便飯。

1969年6月,朱琦被送到山西榆次「五七干校」學習。當年年底,他從山西回來後,又被下放到天津附近一個叫漢溝的小車站改造,在那兒當倉庫保管員,一直干到1972年,才給重新安排了工作。

恢復工作後,由於勞累,也由於「文革」這幾年的折磨,朱琦患了心臟病,在家休養。1974年6月的一個週一,朱琦和一位老同事在家聊天,突然感到不舒服。等趙力平趕回家,他已經離世,沒有留下一句話。當時,朱琦只有50多歲。

怕朱德經受不住這個噩耗,只說「朱琦突然犯病了,在醫院搶救」。6月20日,朱琦去世後的第10天,趙力平與康克清才告訴朱德。朱德說:「你們開始不告訴我,這不對,我就這麼一個兒子,這麼年輕就走了。」

幺孫「流氓罪」被槍決

朱琦與趙力平育有四子一女:朱援朝、朱和平、朱全華、朱新華、朱國華。據大陸媒體當時報導,八十年代初,朱國華大學剛畢業,在天津鐵路部門工作。因是朱德的親孫子,很有地位,人也長得很帥,很討女孩子們的喜歡。於是,他經常換女孩子……

1983年7月19日,中共軍委主席鄧小平在北戴河向公安部發出指令:「對於當前的各種嚴重刑事犯罪要嚴厲打擊,判決和執行,要從重,從快。」發動「嚴打」運動。

1983年9月在嚴打中,時年25歲的朱德的親孫子朱國華,被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按照當時的刑法第160條流氓罪判處死刑,押赴刑場執行槍決。其實朱國華等人的罪名就是亂搞男女關係。與朱國華一起被槍斃的有天津警備區政委的子女和上海宣傳部部長的兒子陳曉蒙,罪名與朱國華相同。

據《中國新聞週刊》發表的趙力平的口述歷史,朱國華母親趙力平表示,當時的形勢是「嚴打快打」。當時有人說把責任都推到朱國華身上,朱國華有他爺爺朱德,肯定不會難為他,朱國華被推到最前面,結果其餘人被放,最年輕的朱國華被槍斃。

趙力平還表示,她已經聽到不止一人說朱國華未死。但她並沒有見過,沒見過也不會相信。30年已去,死不死無所謂了。

朱德簡介

朱德,1886年12月1日生,四川儀隴人。1909年加入中國同盟會,參加辛亥革命。1922年加入中共,歷任中共軍委副主席、解放軍總司令、中共軍委副主席、國家副主席、中共人大委員長等。1955年被中共授予元帥軍銜。1976年7月6日在北京去世,終年90歲。

編後:上文所述內容是共產黨殘暴殺人,不施仁政;同室操戈,不講義氣的又一典型例證。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