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指神秘 從周永康手中接過5份絕密級文件(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7-09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案的重要涉案人曹永正,被判有期徒刑七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7月8日,作為周永康案的重要涉案人曹永正,被判有期徒刑七年。據當年周永康判決書上顯示,周永康曾在其辦公室將5份絕密級文件、1份機密級文件交給曹永正。

據來自中共宜昌中院消息稱,7月8日上午,宜昌市中級法院對曹永正非法轉讓、倒賣土地使用權、行賄案一審公開宣判。並認定曹永正犯非法轉讓、倒賣土地使用權罪、行賄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七年,罰金人民幣7300萬元。宣判後,曹永正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

當年周永康的審判書中提到,周永康要求蔣潔敏、李春城為周濱、周鋒、周元青、何燕、曹永正等人開展經營活動提供幫助,曹永正證言證實,周永康曾在其辦公室將5份絕密級文件、1份機密級文件交給他。

海外媒體盛傳周永康涉政變,其被通報的泄密罪名,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但是由於周案秘密審理,首度公開涉及5份絕密級文件、1份機密級文件的內容至今成謎。

作為周永康案的重要涉案人,曹永正曾被周永康稱為是自己「很好的朋友」,而曹永正也這樣告訴過合作商人,周曾拍著他的胳膊對別人介紹,「這是我最信任的人」。據稱,曹永正還與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前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關係密切。

那麼,曹永正究竟是何許人物呢?綜合陸媒消息,在上世紀80年代末「氣功熱」時,曹在新疆以「特異功能」知名,被稱為「新疆三大仙」之首。90年代末氣功熱退去,曹永正轉而發展與政、商界高層的關係,與周永康的「政法幫」、「石油幫」和「四川幫」結下深厚私交、並謀取巨額利益。

7月8日,據大陸時政微信公眾號「政事兒」,2000年前後,周永康與前妻離婚,不久前妻出車禍身亡。周永康的次子自此與父親疏遠,而曹永正對其非常關心,照顧備至,令周永康十分感動。

2005年上半年,曹永正為涉足油田開發業務請周永康幫忙。2005年9月,蔣潔敏與周永康、曹永正聚餐時,周永康再一次要求蔣對曹的油田合作項目給予關照,蔣潔敏隨即簽批同意兩井區塊給曹永正合作開發,並予以安排。

2006年10月,曹永正在烏魯木齊突擊註冊了年代能源開發有限公司。一個月後,曹永正請周永康出面向剛剛升任中石油總經理的蔣潔敏打招呼,要求與長慶油田分公司合作的事給予支持,蔣潔敏表示盡快落實。

2007年2月,曹永正控制的新疆年代能源與長慶油田分公司簽署了王臺區塊合作開發協議。同年10月下旬,曹永正、蔣潔敏等與周永康吃飯,曹永正對蔣提出想對王臺區塊進行擴邊,請蔣支持,周在旁邊聽到後表態說應該支持一下,蔣聞言立即表示盡快落實。

之後,蔣潔敏再次違反規定簽批,2008年2月左右,曹永正與長慶公司簽訂了合作開發協議。據稱,兩年間,從吉林油田和長慶油田兩個項目中,曹永正等人非法獲利8.7億元。

2015年1月3日,《新京報》也以《「國師」曹永正的搖錢樹》為題,披露曹永正以周永康「好朋友」身份違規獲得多塊油田「合作開發權」,以空手道形式攫取8.7億。

另外,北京前馬廠胡同60號院則是昔日曹永正控制的隱秘政商帝國所在地。2005年曹斥資一個多億買下這個院子作為公司的總部。

據稱,該院子前方為2號樓,年代能源值班人員說這棟樓是客房,曾有多個美女服務員,接待求醫問藥者、形形色色的官員以及希望接觸官員的人。2013年7月,前馬廠胡同60號院的北京年代總部被查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