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接「燙手山芋」 洪災衝出驚人貪腐(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7-07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災氾濫,李鴻忠降格兼任「長江防總」總指揮,外界認為這是個「燙手山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南方洪災氾濫,受災嚴重的湖北武漢水利貪腐問題被曝光,包括百多億的水利資金去向不明。而日前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降格兼任由前省長王國生兼任的「長江防總」總指揮,外界認為這是個「燙手山芋」。李鴻忠已傳出被中紀委約談,洪災曝出的貪腐問題會否引發官場地震備受關注。

武漢新洲潰堤被指工程腐敗

6月30日以來,長江中下游沿江地區及江淮、西南東部等地出現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湖北省是受災最嚴重的省份,根據《湖北日報》報導,「截至7月6日17時統計,6月30日以來強降雨已造成湖北省17個市,80個縣,1162.85萬人受災,死亡48人,失蹤7人」。

據大陸《長江日報》報導,7月1日,武漢市新洲區鳳凰鎮鄭園村陶家河灣舉水河西圩院發生潰口,附近6個村、一個社區被淹,萬人連夜轉移。

據媒體披露,染指造價3186萬元舉水西堤工程的,有武漢水利堤防中心原主任唐某。檢方指控,唐在2005年至2013年任職期間,利用經手武漢市漢口江灘等近10億元堤防工程的機會,96次收取業務往來單位及個人160多萬元賄賂。其中就有舉水河舉西堤加固工程,工程造價為3,186萬元。

而唐的上司、有武漢「河堤王」之稱的武漢市水務局原副局長劉東才,在2015年8月因受賄559萬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據大陸搜狐網7月6日報導,曾分管武漢水利堤防建設12年的劉東才,多次「空手套白狼」,為兒子和他人承接工程,單筆最高受賄300萬元。

2013年的130億水利資金去向被質疑

今次受災最嚴重的武漢在2013年通過了《武漢市中心城區排水設施建設三年攻堅行動計畫》,投資129.85億,改造、完善市內排水系統。市政府當時信心十足的承諾,三年後武漢將告別「看海」。

當時的媒體宣稱,「三年攻堅計畫完成後,將能抵禦200毫米/24小時、50毫米/1小時的特大暴雨。這樣的雨量在武漢歷史上平均10年才會出現一次」,「一天下15個東湖也不怕」。

諷刺的是,在三年期滿的今天,武漢全城百餘處被淹,交通癱瘓,部分地區電力、通訊中斷。截至7月6日8時,湖北省17個市,80個縣,逾1090萬人受災,死亡47人、失蹤10人,直接經濟損失158億元人民幣。

《經濟日報》稱,武漢加固堤圍的資金去了哪裡,目前尚不清楚。有媒體要求,地方當局必須交待這筆資金去向。

李鴻忠主政難辭其咎?臨時接「燙手山芋」

值得注意的是,湖北百億水利資金去向被質疑,以及水利貪官被揪出,正當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疑被降格兼任「長江防總」之時。

7月2日下午,中共長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以下簡稱「長江防總」)總指揮李鴻忠在長江水利委員會主持召開長江防汛會。這是李鴻忠第二次出任長江防總總指揮一職。長江防總總指揮自從1985年以來,一直由湖北省省長擔任,分別是黃知真、蔣祝平、羅清泉、李鴻忠、王國生。

因湖北省長王國生6月29日調任青海省委書記,所以李鴻忠降格兼任「長江防總」總指揮,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個「燙手山芋」。

「長安街知事」報導稱,長江沿線的幾個南方大省,剛剛經歷了重要人事變動。對於中共地方黨政最高層而言,應對汛情,成為了當下最重要的一場考驗。

李鴻忠遭中紀委約談 王岐山對湖北殺「回馬槍」

李鴻忠是江澤民姘頭黃麗滿的心腹。黃麗滿任深圳市委書記時,李鴻忠先後任圳市委副書記、深圳市市長;2005年1月黃改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後,李鴻忠接任深圳市委書記。2007年11月李調往湖北任省委副書記,2010年12月任湖北省委書記。

有關上述的湖北百億水利資金去向不明,以及水利貪官主要起事時間,均在李鴻忠主政湖北時期。

據港媒《爭鳴》雜誌5月號報導,中紀委近日約談了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責成其主動把在廣東深圳擔任領導期間在經濟上利用職權的違紀情況、生活作風墮落等問題交待、檢查。

6月22日,王岐山出席第十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並宣布對4個省市進行「回頭看」,其中包括李鴻忠主政的湖北。王岐山的「回馬槍」,不可小覷,今年2月底對遼寧、山東、湖南、安徽4省殺「回馬槍」後,除湖南省外,其它3省都有「老虎」落馬,其中江派窩點遼寧省就有3名「老虎」落馬,分別是遼寧前省委書記王珉、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

王岐山再次向李鴻忠主政的湖北省殺「回馬槍」,災情又將李鴻忠任內的130億水利資金推向風口,湖北省是否也會有高官落馬,值得期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