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並非大結局?反腐終極導向露端倪(圖)

作者:張定 發表:2016-07-07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受審落幕,下一步延伸受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定綜合報導)中共前政協副主席令計畫因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等三項罪名7月4日一審被判無期徒刑,令表示不上訴。至此,薄、徐、周、令新「四人幫」成員的罪名到此落定,除徐才厚已亡外,其餘全部收監。習近平看似已收拾大局,可以開始他的下一個五年權力布局,但他的反腐之勢已經深度觸及中共官場肌瘤,已讓其無退路,外界將持續關注誰是下一個大老虎,打虎會不會延伸到江澤民家族。

令家唯一自由人

令計畫被控三宗罪的核心是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其獲取的國家秘密應該是交給了其弟令完成而攜帶到美國,外界對令完成的注意力沒有因為令計畫被判而減小。關於這些秘密的份量,《紐約時報》2015年8月在一篇報導中曾引述美國情報官員的話說,獲取令完成的情報「將成為美國情報領域的一項非凡成就」,他「可能掌握著有關習近平現在和從前的親信官員的令人不安的信息」。儘管判決書中提及令計畫「非法獲取大量國家秘密材料,嚴重破壞了國家保密制度」,但並沒有提及令完成。讓人猜測令完成可能已被緘口,和當局已達成某種協議。

作為令計畫家族的唯一自由人,令完成攜帶的政治爆炸力仍不可小視。令家和商界的聯繫由「西山會」來籌劃,「西山會」中商界的打理是令計畫妻子谷麗萍,她在商場的主要代理人是浙江「首虎」斯鑫良介紹的富商樓忠福。但媒體又指出,掌管令家商場的還應該是令完成。除了這次被打垮的商業聯繫,令完成還和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有利益來往。

2014年11月26日,令計畫被查前一個月, 財新網刊文《令完成的財富故事》,引出了令完成通向商業王國的隱秘線索——江綿恆。 2003年9月,中國網通投資令完成出任總裁的天天在線,江綿恆與網通的關係眾所周知,顯示令家和江綿恆的由來已久的結盟,也給未來江綿恆的結局留下一個看點。

多名省委書記易人 背景複雜

在令計畫被審前夕,多名省級官員也在6月29日被調整。駱惠寧不再擔任青海省委書記,原湖北省長王國生任青海省委書記,強衛不再擔任江西省委書記,羅志軍不再擔任江蘇省委書記。其中,強衛、羅志軍尤其引人關注。據據《內幕》的《令計畫和他的四大金剛》一文披露,羅志軍、強衛以及前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前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是「中南海大內總管」令計畫的四大親信。在2012年初,令計畫親自擬定了一份十八大「封官」大名單。在這份被北京官場稱為「令計畫名單」中,羅志軍是未來的公安部長,強衛則是中央政法委書記人選。

據知情人士透露,強衛不僅與落馬的原中央辦公廳主任、統戰部部長令計畫私交很深。在擔任北京市政法委書記後,又與多年掌控中共政法委的周永康多有往來。 「從2009年傳出強衛將接任公安部長,到中共‘十八大’前再次傳出即將調回北京的消息,都是令計畫和周永康幕後運作的結果。」知情者說。

據報,當習近平的嫡系、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陳希宣布強衛下臺的決定後,強衛隨後的講話中除了列舉自己在江西三年零三個月工作的政績之外,完全看不到政治忠誠的表白,只說自己「寸心無愧」。這次因為年齡下臺的強衛和王儒林只比駱惠寧大一歲。強衛和王儒林「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省委書記職務」顯然牽強。大陸《財新網》的報導特別提到,「現年63歲的強衛(1953年3月出生)目前尚未達到正省級65歲的退休年限。」

江綿恆落入中紀委視線

隨著習近平打虎的力度不斷加大,有關江澤民及其家族的不利傳聞不斷流出。

香港《爭鳴》雜誌最近披露,中紀委在5月14日就已正式約談江綿恆,要他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等情況。

大紀元報導說,獨立情報網站Intelligence Online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報導稱,這是習近平和江澤民之間的最新一波鬥爭。中紀委調查了江綿恆在主導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SIAL)時盜用公款的問題,關於江綿恆通過聯和獲取暴利的傳聞一直沒有平息。通過這個上海市市政府投資基金,江綿恆建立了一個電信帝國,控制著中國網通和中國聯通。

在江澤民當政時期,江綿恆牽涉中國近年多起重大貪腐案,「周正毅案」、「劉金寶案」、「黃菊前秘書王維工案」、中國最大金融醜聞「上海招沽案」等,這些案件都涉及到天文數字的貪污受賄、侵吞公款。

早在2009年底,與江綿恆關係密切的前中國網通董事長張春江「涉嫌嚴重違紀」遭中紀委「雙規」,張與2011年7月被判死緩,2014年改為終身監禁。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也在2015年底被中紀委宣布落馬。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上臺以來,為了防止江派隨時可能發動的政變、暗殺和攪局,正在以反腐「打虎」的形式加速處理江派官員,江綿恆不利傳聞的出現,可見「打虎」終極之勢已經明顯逼向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