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屍檢結果窒息死亡 兩涉案警察被逮捕(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6-30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洋屍檢結果公布,推翻心臟病發作說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雷洋案事發的第55天,北京市檢察院第四分院今日(30日)下午通報雷洋屍檢結果,指雷洋因「胃內容物吸入呼吸道」導致窒息死亡;另涉案兩名警員涉玩忽職守罪被逮捕。

6月30日下午北京檢察院第四分院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指,昌平公安分局東小口派出所邢姓副所長、周姓輔警在執法中存在不當行為,且在案發後妨礙偵查,故以涉嫌玩忽職守罪將兩人依法逮捕。

檢方通知雷洋家屬、涉案警察及其家屬、雙方律師驗屍報告。報告指,雷洋死因為胃部物質吸入呼吸道,致其受阻而窒息致死。

29歲的雷洋在5月7號晚上9時前往北京機場接家屬期間死亡。據官方消息指,數名「便衣警察」懷疑雷洋嫖妓,上前截查,不料雷洋反抗,押解期間企圖跳車逃走,後來心臟病發死亡。警方曾稱當時正當執法、無過激行為,並多次強調雷洋確有嫖娼。

雷洋猝死事件引發家屬和網民輿論強烈質疑,警方執法不當、甚至濫用私刑,力證雷洋涉嫖是轉移視線。5月13日在屍檢現場,親屬看到死者雷洋的睪丸位置異常腫大、右手脫皮、腿有瘀青及傷痕。雷洋妻子說,在刑事報案書中指,雷洋在事發當天根本沒有嫖娼的時間,官方說法不能成立。

雷洋死因疑點重重,當局多次通報的內容被認為前後予盾,而且不肯公開執法記錄片段;雷洋睪丸異常腫大,警察為什麼事發當夜強行隔離家屬不許看下半身,想掩飾什麼?29歲的雷洋無心臟病史,致死後,在醫院都沒有定論前,警方為何先行宣布他死於心臟病?

雷洋妻子早前提交的刑事報案書,控告昌平警方相關人員故意傷害、濫用職權和幫助偽造證據等罪名。早前北京檢察機關通知立案偵查5名涉案警員時,未有明確說明警員涉案罪名。而今次通報,未有提及邢、周以外的3人。

雷洋屍檢指窒息死亡也引髮網民高度關注。有網民說:「雷洋死亡如同‘長江之星’沉船原因一樣給得很學術,繼續玩文字遊戲。」

菊香書屋:罪名有問題,這哪裡是玩忽職守罪啊,這是玩死了人的罪,起碼是過失殺人罪。

hawkzmy:屍檢報告全文為什麼不敢公布?身上有沒有傷?以及胃內容物為什麼會到氣管裡了?玩忽職守罪太輕了!

天際吹雨3:以後出門要先吐乾淨,不然隨時會被胃內容物噎死!大天朝生的計畫,死的隨機。

 oldertimer:拖了這麼長的時間才公布屍檢結果,看來是在找替罪羊,以及為這替罪羊盡量減輕罪責。家屬和律師都看見了脖子上的外傷,下部異常腫大。這些都是遭到卡脖子和毆打所致。當局不公開公布錄像,就是在掩蓋事實真相!

 eastlan:這個玩忽職守其實是在避重就輕,包庇警察。意思還是說警察執法目的、執法許可權、執法手段是合法的,只不過疏忽大意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