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 直逼江澤民父子(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6-23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的政治老巢上海近日召開了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會議,被指與中共高層的政治局勢相對應。(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日前,上海召開了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第一批試點電視電話會議,江家的親信、上海市長楊雄在會議上稱要「認清形勢」。據悉,脫鉤改革是要去行政化,意在斬斷中介機構與中共政府部門的利益鏈條,有分析認為,上海市的相關行業改革措施,涉及多個江澤民家族的行業地盤,很明顯是現當局要切斷江澤民家族利益鏈條的措施,也是讓上海官員做好選擇。

6月15日,上海召開了「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第一批試點暨加強社會組織內部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在會議上指出:一些該放給市場和社會的權,卻交給了挂靠行政機關的行業協會商會。有的部門仍間接管著一些不該管、也管不好的事,造成很多錯位、越位、「中梗阻」。進行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是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要認清形勢、立足大局」,必須通過脫鉤改革,打通簡政放權的「最後一公里」。

陸媒報導指,由於行業協會商會與政府的職能邊界不清晰,政府下放的部分行政審批許可權被一些中介機構截留,通過簡政放權為市場騰出的空間被一些中介組織佔據,變成了權力尋租的空間。這樣一來,行業協會商會功能出現了異化,變成了實質上的「二政府」。

報導稱,脫鉤改革的核心是去行政化,通過斬斷中介機構與政府部門的利益鏈條,為權利瘦身,給市場騰位。有行業協會負責人表示這次脫鉤改革是「歷史性的改革」。

據報,從納入上海第一批試點的245家行業協會商會看,主管單位涵蓋市經信委、市商務委、市住建委、市民政局、市體育局、市政府合作交流辦等部門。

而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澤民家族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外界注意到,上述提到的主管部門有多個與江澤民家族有利益關係。早前有報導指,上海市經信委、市國資委與江綿恆關係密切,而上海市建管委和上海城建集團則是江綿康的勢力範圍。

上海市經信委的前身之一上海市經委,曾在1994年將其名下價值上億人民幣的公司「上海聯合投資公司」以幾百萬人民幣的低價賣給了江綿恆。上海市經信委牽頭的上海覆蓋範圍最廣的無線區域網路i-Shanghai項目,由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三家電信運營商負責建設,而這三家運營商均是江綿恆的利益地盤。操作這一項目的是江綿恆的死黨、上海副市長艾寶俊之子,去年11月10日,艾寶俊被調查。

而上海城建系統則是江綿康的利益地盤。據此前披露的資料,江綿康的公開職務是上海市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局級巡視員,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工作。上海律師鄭恩寵曾表示,江綿康因其特殊的背景,其職權其實跟建設委員會主任一樣大。江綿康以上海建設和交通委員會為倚靠,攫取了大量利益。

早在2007年,江綿康與江綿恆就被媒體廣泛曝光,涉及周正毅「東八塊」案。上海幫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但實際周只取得其中兩塊,陳良宇弟弟陳良軍有一塊,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名義取得一塊,另一塊則被江綿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設委員會名義佔有一塊。

去年8月5日,上海市房管局局長劉海生被免職。有消息稱,劉海生是江綿康的馬仔、「家奴」。

另外,外界認為,負責對外合作交流、招商引資的上海市合作交流辦,與江家人或也有不少合作。

外界評論表示,如今上海市政府所推出的所謂「去行政化」等措施,從表面上看是行政和經濟層面的改革,其實質與中共高層的政治局勢相對應:日前,江綿恆被中紀委約談和軟禁、江澤民被軍方帶走的消息傳出。上海市的相關行業改革措施,涉及多個江澤民家族的行業地盤,江家親信楊雄也稱要「認清形勢」,這很明顯是現當局要切斷江澤民家族利益鏈條的措施,是公開宣布江家父子落馬前的準備行動,同時也是警告上海官場要「認清形勢」及要做好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