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部長,我就問你打老婆孩子了沒(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6-06-10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長王毅怒斥加拿大記者

【看中國2016年06月10日訊】今年六四前夕,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問加拿大。他說到:「廣島值得關注,但南京更不應該忘記。」其實,他漏了第三句:北京更不可能被遺忘。發生在廣島的原子彈投放、發生在南京的日本軍人屠殺,都是戰爭行為,而發生在北京的六四屠城,卻是和平時期,中國政府對和平請願的本國同胞的大屠殺。

王毅還說:「受害者值得同情,但加害者永遠不能推卸自己的責任。」是的,製造六四大屠殺的共產黨,背上了永遠不可推卸的罪責。

在另一個場合,一位加拿大記者向王毅詢問中國的人權狀況,提到銅鑼灣書店和加拿大人被囚禁事件,這位中共外交部長突然大發脾氣,斥責這名加拿大記者「傲慢與偏見」。然而,那位記者的提問,沒有超過一個新聞從業人員最基本的工作職責和最平常的關注範圍。縱觀現場,真正顯示「傲慢與偏見」的,只有那位中共外長,用傲慢對待外國記者,用偏見對待國際媒體。令國際社會驚悚、嘩然。

事實上,中國共產黨的傲慢與偏見由來已久,比如,對中國民眾的權力傲慢,對中華民族的偏見,從骨子裡認定,中華民族不配享受民主,只配領受獨裁,只配領受共產黨的一黨專政。

王毅板著臉反問這位加拿大記者:「你知道中國令六億多人脫貧嗎?你知道中國是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嗎?……你知道中國憲法寫明會保障及推廣人權嗎?」誰都知道,中共憲法裡所載的,都是有名無實的條款,都是裝潢門面而自欺欺人的謊言。

如果說,中國是第二大經濟體,就不存在人權問題,那麼,依中國位居世界第一的人口,有一天,中國可能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那就更不存在人權問題了。如果用GDP作為指標,來排名人權,那麼,今天的中國人權狀況是世界第二好,將來是第一好。如果用人均GDP作為指標,來排名人權,那麼,多個中東國家(包括從前的敘利亞、利比亞、埃及等國)人均收入遠高於中國,甚至高出西方國家,因此,那裡不僅不存在人權問題,反而是世界上人權最好的地區……

中共的邏輯是,貧困才存在人權問題,脫貧就不存在人權問題。今年一月,北京大學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收入最高的1%家庭擁有全國三分之一的國內財富,而收入最低的四分之一家庭只擁有1%的國內財富。如此驚人的貧富懸殊,中國式貧富懸殊,莫非就是王毅口中的所謂「脫貧」?

王毅還聲色俱厲地「訓斥」這名加拿大記者:「我要告訴你,最瞭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你,而是中國人自己。你沒有發言權,而中國人有發言權。」要驗證「中國人有發言權」這句話,很簡單,解除網際網路封鎖,讓中國人發聲,外界就很容易瞭解中國真正的人權狀況了。

作為一個外交部長,而且是大國的外交部長,面對一個人權提問,竟如此失態和惱羞成怒,連外交辭令都顧不上了。足見這個政權有多麼心虛,在人權問題上,走得有多遠。

王毅的表演,對應網路上的一個流行段子:

鄰居問:聽說你在家打老婆孩子?
老王:他們以前連飯都吃不上。

鄰居:我問你打老婆孩子了沒有? 
老王:我家現在全村第二有錢。

鄰居:我沒問你那些,我就問你打老婆孩子了嗎? 
老王:我家已經把不打老婆孩子寫進了家規。

鄰居:我就問你打老婆孩子了嗎?
老王:你這個問題充滿了對我家的偏見和不知道哪裡來的傲慢!

鄰居:我就問你打老婆孩子了嗎?
老王:請你不要再做這種不負責任的提問。

鄰居:我就問你打老婆孩子沒有?
鄰居:那你究竟打老婆孩子了沒有?
老王:我們歡迎一切善意的建議,但是我拒絕這種無端的指責。
老王:最瞭解我老婆孩子狀況的不是你,而是我們家的人自己。你沒有發言權,而我們家的人有發言權。

鄰居:那我可以問問你老婆孩子嗎?
老王:各家都有各家的家規。按照我們家的家規,你問他們,要得到我的同意。他們回答你,也要得到我的同意。我要對他們的言論負責。
……

毛澤東死後,後繼的當權者很快否定了文革,並為文革受害者平反。這個平反來得如此之快,僅在數年之間。因為利益所在,中共老幹部的利益所在。他們在文革中被打倒、遭關押、受迫害,利益受損,因此,一當他們有出頭之日,就很快為自己平反,而在文革中同樣遭受迫害的中國民眾,卻被輕輕帶過。

六四事件,已經過去了27年,國內外善良的民眾,都指望中共當權者「平反六四」,然而,杳無音信。儘管當權者已經換了幾茬,但「平反六四」,依然遙遙無期。這也是因為利益所在。平反六四,是中國民眾的利益所在,卻不是統治階層的利益所在;相反,平反六四,可能讓當權者做出利益割捨,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損害統治階層的利益,故而,這個統治集團,集體抗拒,絕不為民眾做犧牲,絕不為民眾的呼聲所動。

拒絕平反六四,中共當局發出的信號是:你們,不服我中共獨裁統治的中國民眾,有種就造反、就起義、就革命,量你們也不敢!有種就來推翻我們,量你們也做不到!所以,我高高在上,我權力傲慢,我以不變應萬變,你們奈我何?中共統治集團在歧視中國民眾、藐視中國民眾、激將中國民眾,賭中國民眾發動不了大革命。解決六四的球,完全踢給了中國民間。面對這個統治集團的傲慢與偏見,就看中國民眾何去何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