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雷洋案」頻發 大陸人心惶惶(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6-09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6月8日,雷洋妻子和該案的代理律師前往北京市檢察院第四分院見了檢方工作人員,家屬方面要求看雷洋遺物,但檢方表示還需要等統一安排。與此同時,大陸網路流傳多個版本的「翻版雷洋案」,另大陸民眾人心惶惶。

檢方約見雷洋律師

據大陸新華社報導,當天上午,北京市檢察院第四分院分別約見了雷洋案的涉案警務人員和雷洋家屬聘請的律師,通報了檢察機關對邢某某等五人立案偵查的情況,並收取了該案的相關材料。至於雙方交談內容,報導並未披露。

不過《新京報》微信公眾號「知道君」報導稱,雷洋案代理律師龔女士與雷洋妻子與檢方工作人員會面時,主要確認了代理律師委託手續的問題,對案件進展進行了瞭解,並向檢方諮詢了屍檢鑑定報告及目前情況。此外,雷洋妻子還申請要看雷洋遺物,但檢方稱還需等統一安排。

龔律師表示,目前案子的主要訴求,律師方面主要為維護雷洋家屬合法權益,確認雷洋死因,以及到底有沒有嫖娼。她表示,將在查清事實的基礎後,討論賠償工作。

翻版雷洋案頻發 大陸人心惶惶

日前,一篇署名為蘇楠的文章在網路熱傳,作者憶述自己在海南島三亞大東海酒店經歷的驚魂一夜。

文章說,5月27日晚11時45分,蘇楠在海南三亞一間酒店睡覺時,突然有5、6名陌生人闖入房間,其中2人身穿警服,要求蘇楠跟他們走一趟,並說:「這是對你口頭傳喚。」

過程中,住在隔壁房間的女同伴試圖用手機拍下當時的場景,但被警察搶走手機,反銬雙手,連同作者一同塞進警車的後座中帶走。

在派出所,警察要求蘇楠在造假的口供上簽字,被蘇楠拒絕。

就這樣,蘇楠與同事在警察沒有出示任何手續的情況下,被折騰了一晚,回到酒店房間已是凌晨4點。

有網友感慨,蘇楠差點成為「女雷洋」。

另外的一個「翻版雷洋案」發生在杭州。5月中旬,市民金先生正在位於杭州江干區景芳某小區的家中睡覺,杭州江干公安分局筧橋派出所的警員錢某按樓下單元電控門,謊稱自己是小區保安,鑰匙沒拿,要求幫忙開門。當金先生打開電控門並開了自己家門探詢時,錢某隨即上樓,在沒有得到允許的情況下擅自進入金先生家的客廳,並且要求金先生出示身份證。

之後錢某和幾名便衣用武力手段逼迫金先生承認,曾把一名足浴店的女子帶回家嫖娼兩次。並把金先生帶到相關足浴店門口拍照「取證」,之後送往派出所。在派出所金先生由於怕再次被毆打刑訊,被迫違心地承認自己有過兩次嫖娼,在筆錄上簽字畫押。

5月14號晚上,金先生被告知因為嫖娼,他被處以治安拘留15天。直至5月30號才被釋放。

金先生離開拘留所後,越想越氣憤,跑去向律師請教,律師說:「你應該很滿足了,應該慶幸自己沒有成為雷洋第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