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鬧越大!當事女記者談王毅發飆感觸(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6-05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日,王毅在渥太華舉行的記者會上,被當地記者提的中國人權問題激怒。(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中共外長王毅日前在加拿大的一場記者會上,向當地記者發飆一事在國際媒體持續發酵。近日,美國媒體採訪了當事女記者談了她對此事的感受。

王毅於5月31日至6月4日出訪加拿大。6月1日,在中加外長廸安(Stephane Dion)會晤結束後的記者會上,一名加國網路媒體iPolitics的女記者康納利(Amanda Connelly),代表五家加拿大媒體組成的記者團問有關人權,並提到因竊密遭中國囚禁的加拿大人高凱文(Kevin Garrat)及銅鑼灣書店等問題,令王毅大為不悅。

王毅通過翻譯說:「你的問題充斥對中國的偏見及反中國……我不知道為何你會這樣發問。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你瞭解中國嗎?你去過中國嗎?」「沒有人比中國人更瞭解中國的人權狀況。」「我建議請你不要再以不負責任的態度去發問。我們歡迎立意良好的建議,但我們反對無根據及不必要的指控。」

王毅激烈的反應讓西方媒體大跌眼鏡。《美國之音》採訪了當時激怒王毅的女記者康納利。她表示,在場的媒體人士並沒有預料到,王毅會主動對記者問的問題作出回應。

康納利說,加拿大記者團在只能問一個問題的情況下仍選擇人權議題,是因為這正是加拿大人所關心的。她認為,在這種場合抓住機會進一步探討這些問題對記者來說很重要。「加拿大人視自己為致力於維持和平、保護人權、呼籲接納和包容並且在海外也維護這些價值觀的人。人們在投票選舉政府時,總體上也是支持這類行為的。」

對於王毅的回應中就中國人權狀況的辯駁,康納利說,保護記者委員會(CPJ)最近一次統計顯示,中國2015年共有49名記者被逮捕和監禁,而這是世界之最。

康納利希望受到這次事件觸動的人們,可以藉機進一步查詢保護記者委員會、記者無國界等組織,來瞭解中國的新聞自由和人權狀況。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王毅的不滿與發飆的背後,實質是中共關於人權改善的一貫謊言被拆穿後的惱羞成怒。

他表示說:「在民主社會的基本價值觀裡面,媒體對政府官員發問質疑的權利可以說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王毅的發飆,折射出的是中共黨官那種一貫的驕橫與野蠻作派,他的言辭其實也是偷換概念的詭辯之詞。他宣稱中共已經把保護和推動人權寫進了憲法,但那不過是欺騙國際社會的空口承諾,從上訪被擊斃的徐純合,到‘被嫖娼’而死的雷洋,稍有正常理智的人都能看出中共治下的大陸人權狀況惡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