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局將變 擒王風急 上海大動靜(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5-28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官場異動將成時局風向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從江澤民上海老巢傳出人事大變動消息,江的心腹郭伯雄、徐才厚被再次拋出,江家地盤密集被巡視。跡象顯示,中國時局將大變,當局呼應民意的抓捕江澤民行動或就在此間。

人事先變 上海動靜會很大

據上海《東方網》消息,5月27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決定任命陳寅為上海市政府副市長。接替去年11月落馬的原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

與此同時,多家海外媒體傳出,一直有傳聞的有關上海市委書記、市長的變動將明確。

5月25日,博聞社援引上海消息人士透露,市委書記韓正將調國務院任副職,接替者可能是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而中紀委和審計署對韓正的離任審計已經結束。上海市長楊雄將退休,接任者可能是副市長蔣卓慶。

《明鏡郵報》早前的報導則指,韓正楊雄的接任者是習近平親信李強和李希。

不過,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則報導,5月1日前夕,韓正因上海外灘事件、官商勾結炒股事件等問題,已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報告,要求在明年中共「十九大」全退。

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其家族長期在上海「悶聲發大財」,被稱「中國第一貪」。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市長楊雄被認為是親江澤民家族的上海官場代表。

路透社2013年11月曾報導,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為其兒孫深陷的上海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個角,整個江氏家族必然瞬間坍塌。

一般相信,上海高層異動時機,與習近平整理江澤民在老巢盤根錯節關係的計畫有關。

軍報吹風郭、徐政變 引爆時局

5月25日,中共軍報發文指「郭伯雄、徐才厚貪腐問題駭人聽聞,但這還不是他們問題的要害,要害是他們觸犯了政治底線。」外界多有分析認為,官媒這一表述暗示江派政變罪行,意在江澤民。

江澤民被指是習近平上臺以來數次江派政變的幕後人物。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早前對希望之聲表示,江澤民曾慶紅已三次策劃針對習當局搞政變,但三局皆輸,被逼上了孤島。近期所謂的逼宮公開信屬於江澤民及曾慶紅派系所為。

在今年初官方披露的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新書中,習指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北京官媒隨後總結有「政治野心膨脹」的名單一共13人,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江澤民心腹居首。

2015年9月1日,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曾刊文《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直接點名江澤民,指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蘇榮等其實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老闆」是誰?江澤民是也。

據香港最新一期《動向》雜誌近日報導,中共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案已經「非公開審訊審結」。報導稱,對郭伯雄案長達一年多的審查偵查已牽涉到江澤民。

江澤民家族地盤密集起火 「虎王」高危

形勢不斷變化,諸多信息顯示,江派「虎王」江澤民岌岌可危。

早在2014年7月,中央巡視組進駐上海時,英國《金融時報》就報導稱,這標誌著中共當局反腐運動已轉向上海,燒向江澤民的大本營。

2015年9月29日,中紀委機關報發文解讀反腐「四種形態」,文章開篇引用的杜甫的詩句「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海外有解讀認為,這是正式釋放打虎鎖定「虎王」江澤民信號。

2015年11月10日,上海「首虎」艾寶俊落馬。港媒《前哨》披露,艾寶俊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拿下艾寶俊,外界普遍認為等同習近平當局打開了上海的缺口。

2015年11月24日,上海市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發家地盤上海聯和。

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1月號報導,2015年12月28日,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率調研組進駐上海。

江澤民侄子、中共上海政協主席吳志明的地盤武警上海總隊和上海公安局也於今年上半年分別被中共武警黨委和上海市委巡視。

香港《動向》雜誌5月號更爆出重磅消息: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牽頭於4月25日下達限制現任和退休黨政軍高官家屬出境出國及報告財產等的通知。江澤民家族在名單中居首。

5月23日,上海官媒報導,上海擬往江澤民之子江綿康的地盤上海交通委派駐紀檢組長,而在今年3月,上海市委第三巡視組剛巡視上海市交通委。

此外,5月24日,陸媒刊文報導江澤民時期的大內總管、中辦主任王剛,其在森林業兼職與江澤民妹江澤慧有交集。這兩人均被陸媒先後曝光違規兼職多達4個甚至10個。近期習近平當局正在清理涉及隱性腐敗和利益輸送的在職和離退休高官兼職社團亂象,江澤民兩關係人被點名「晒」違規,引人關注。

曾多次舉報江家腐敗問題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早前對外界披露,據可靠消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已經內部被控制。

江澤民本人則於去年底被港媒《前哨》曝出形同被軟禁,上月又連續缺席重要人物悼念。4月21日,鄭恩寵對海外媒體表示:「江澤民家族的勢力已經完了,只不過(習近平當局)沒拉破面子宣布而已。」

擒賊先擒王 呼聲強烈

隨著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高官連續落馬,海內外要求拿下江澤民呼聲不斷,去年至今,更有超過二十萬人向兩高「訴江」呼應時局,拿下江業已成為官方、民間的共識。

最新一期《動向》雜誌刊發王德邦的文章稱,習近平反腐經過三年多的外圍戰,有不少斬獲。但近期反習公開信與巴拿馬文件相互呼應,是「老老虎」們感到了勢頭不對,大行攪局。

港媒文章認為,在反腐與制度改革兩難之下,反腐絕不能時間過長,只宜速戰速決,因此需要採取霹靂手段,盡快完成抓「老老虎」這步。

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早前在港媒撰文表示,擒賊先擒王,只有抓捕江澤民,並將其所有罪行公布於眾,才能解開中國當前多重亂局。

5月11日,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在自由亞洲發表文章《抓捕江澤民,不要猶豫(三)》。他認為抓捕江澤民,可以申張正義,順應民心,化解社會許多矛盾,呼籲習近平拿下江澤民,不要錯過時機。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近日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抓江澤民,習近平動手會很快,「反正十九大之前不解決,開不了十九大,也開不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