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醫做手術時被患者家屬一拳打死(圖)

作者:王雲舟 發表:2016-05-20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王雲舟綜合報導)陸媒消息,2016年5月18日13時40分左右,湖南省邵東縣人民醫院發生一起醫患衝突,一位交通事故中受傷的小孩兒家屬將醫生一拳打倒,隨後醫生被搶救無效死亡。


出事的湖南省邵東縣醫院(網路圖片)

邵東縣人民醫院醫務科工作人員稱,當天中午家屬帶著一名在交通事故中受傷的小孩到醫院就診。五官科只有兩名醫生,醫生王俊在做手術,另一名醫生在寫病歷。患者家屬要求醫生為他的孩子看病,遭到醫生拒絕。

醫生王俊稱,小孩的情況不算嚴重,即使要做手術也只能等正在進行的這臺手術結束之後。小孩家屬不同意,發生口角引起衝突。在推搡過程中,醫生王俊被情緒激動的家屬揮拳擊倒在地。

受傷的醫生王俊被連續搶救3個多小時,至17點30分,瞳孔散大,無自主呼吸,搶救無效身亡。

打死醫生王俊的楊某新、楊某春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楊某壘於晚19時投案自首。

據悉此事件正在善後,但未有關於因車禍受傷的小孩的相關消息。

網友@滿天星06322說:「聽說是孩子送急診,急診醫生不積極搶救,結果導致死亡。家長報復。」

網友@鷹3973說:「大家先別忙著下結論,從報導上看,這個行凶者肯定是毫無理由的行凶,但是每個人做每件事都是有起因的,不會那麼簡單幾句話就殺人的,大家還是多關心後續和詳細的原因吧」。

一位重慶網友說:「大家都在觀察被殺的這位醫生,但是大家注意到寫病歷的醫生沒有,因為寫病歷,不管小孩的情況,大人比較著急,所以動了手。別把什麼責任都推到患者身上,醫生什麼樣大家心裏都有底。」

網友@beifangwolf說:「醫療市場化的惡果!」

這已是本月的第二次醫生被殺事件。

此前5月7日,陸媒報導,廣東省人民醫院口腔科主任醫師陳仲偉在家中被一名男子砍成重傷,身中數十刀,連續搶救43個小時後身亡,該男子隨後跳樓身亡。

醫院發布通報稱,砍人者之前曾找過醫生陳仲偉糾纏,自稱1991年找其做過口腔手術,現牙齒變色要求賠償。

廣西南寧網友@ywmq說:「醫患矛盾最根本的原因是國家對醫院和民眾醫療保障的投入太少,醫院的醫療設備、基礎設施設備和人工等絕大部分運營費用要靠醫院從病人身上獲得,而大部分醫療資源又被少數特權階層佔據更加劇了這種矛盾!根本原因不解決,最終的結果是醫患矛盾愈演愈烈,沒人願意當醫生、醫療水平越來越落後、普通病人越來越得不到及時和正確的救治,最後是大家一起遭殃。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2013年10月25日上午,病患連恩青在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內行刺,致3名門診醫生被捅傷,耳鼻咽喉科主任醫師王雲傑因搶救無效死亡。連恩青認為自己的鼻竇炎手術失敗,而且還遭到醫生聯合詐騙。

應對醫患矛盾方式

為了應對日益嚴峻的醫患矛盾,早在2013年11月5日,上海華山醫院邀請寶山公安分局專職教官向醫院職工培訓面對暴力侵害時的正確自衛,以及安全的現場處置方法。

同日,中山醫院也邀請世界跆拳道聯盟黑帶四段高手,前來傳授防身絕招,大批醫護員工參與。

莫名的,醫生和患者之間從幫助和被幫助的關係一時之間站到了對立面,彼此防範起來。

有民眾指:如果不能解決醫療制度根本結構性問題,殺醫案還會繼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