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殘忍電擊?公眾懷疑是雷洋的真正死因(視頻/圖)

發表:2016-05-14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14日訊】北京雷洋之死,激起千層浪,輿論持續發酵。昨日,一段疑似雷洋的戴手銬青年遭殘忍電擊的視頻在網際網路瘋傳,幾個凶神惡煞的便衣男子對一個毫無反抗能力的人實施電擊,昏暗的夜色,視頻發布的時間人物等信息都與雷洋事件高度相似,公眾懷疑這是雷洋的真正死因。


一名年輕男子遭到另幾名懷疑是便衣警察的瘋狂電擊。(視頻截圖)


一名年輕男子遭到另幾名懷疑是便衣警察的瘋狂電擊,圖中白點為電擊時產生的火花。(視頻截圖)

上傳視頻的人並未說明拍攝時間和地點,但全民參與破案的熱情無法阻擋,北京警方反應迅速,當天回應說視頻與雷洋案件無關,並聲稱要對這起利用網際網路造謠行為進行查處。坦白說,這種官方回應讓我感到非常不安,如果此視頻中的被毆打者不是雷洋,那麼他是誰?他現在還活著嗎?對於這種明顯超越執法尺度的暴力行為,你們有詳細調查嗎?且不說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很難調查清楚這個視頻的真實背景,即使真的不是雷洋,那這個我們不知道姓名的青年就可以被極端殘忍毆打嗎?原來被傷害的,不只是雷洋,還有張洋,王洋和李洋。

北京警方公布的視頻,一遍又一遍的在暗示雷洋嫖娼,目的何在?現在公眾不是在質疑雷洋因為嫖娼被罰款5000元人民幣,而是雷洋在北京警方手中非正常死亡!所有涉嫌昌平洗頭房的當事人都被警方控制,這種明顯帶有誘導性的證據根本不能夠證明雷洋真的有過嫖娼行為,雷洋已經不能夠開口說話,從警方公布的時間和雷洋家屬提供的時間對比,細心的網友發現雷洋能夠「嫖娼」的時間只有十分鐘,帶套打飛機更像是不合常理的天方夜譚,另外,北京警方既然如此高效的DNA鑑定都做好了,那麼請順便公布一下經你們調查的那個不是雷洋的遭遇電擊視頻中的男子姓名,沒有任何一個犯罪嫌疑人可以被這樣虐待。

有網友推測,雷洋路過洗頭房,偶遇便衣暴力執法,手機錄像遭遇報復,被警方失手打死,這種事情並不是沒有發生過,也並不是絕不可能,依據北京警方描述,他們守在洗頭房門口將走出店門的雷洋抓住,請各位注意,此時,警方不可能知道雷洋在店裡做了什麼,是洗腳了,還是打飛機了,根本沒有抓到現場「犯罪」證據,憑什麼在沒有出示任何證件的情況下就可以亂抓人,無怪乎雷洋被抓捕時高喊假警察和救命,現在雷洋帶著他滿身明顯的傷痕已經離世,警方隨後返回洗頭房 「補充證據」,但是,此刻,此案性質已經改變,不是一起普通的涉嫌嫖娼的治安違法案件,而是一起嚴重瀆職甚至涉嫌謀殺的刑事犯罪案件,便衣男子和警察已經是事實上的雷洋之死的犯罪嫌疑人,從法律上來講,他們最起碼需要主動迴避和避嫌,上級公安機關或者檢察院等機構應該介入調查,如此草率的宣布嫖娼,如此草率宣布視頻造謠,實在難以服眾。

還有據媒體報導,雷洋死亡的第二天,事發附近的十五家洗頭房全部被關停。就好像關注雷洋作為一個普通公民的基本權利一樣,另外十五家洗頭房也是工商納稅人,如果是合法經營,憑什麼去讓他們關門歇業?如果是涉嫌違法,警方是否有足夠證據,另外,他們的存在並非一日兩日,如果真的違法,當地警方為何之前不處理?反而搞這種粗暴的運動式執法?隨便就搞死一家小小的個體工商戶,和隨便搞死他們眼中的「嫖客雷洋」有什麼兩樣?!

就目前的事件發展和輿情變化態勢來看,昌平警方的表現完全是負分,難辭其咎。

……就中國的社會現實而言,恐怕成年男子「嫖娼」的比例和政府官員貪腐的比例差不多,如果官員因為貪腐被調查,紀委談話被打死被心臟病死,恐怕廣大貪腐官員也絕不會接受吧,習近平先生一直在倡導依法治國,國家有憲法可依,也有各種刑法及治安管理法規,照章辦理即可,即使嫖娼也不是嚴重犯罪,為什麼要下毒手?一般來說,抓嫖娼都是地方警員的創收途徑,被抓受罰,雖有不甘,也無話可說。為何雷洋會突然慘死?

於是,關於雷洋的死因,在海內外社交媒體上認為有另外一種可能。雷洋是一個環境專家,生前正在調查常州某學校土地嚴重污染案件,據稱他是唯一一個不願意在無污染結論報告上簽字的人,三個要置雷洋於死地的便衣男子是由常州有關方面派出,並非昌平警方,這種推理似乎有一定合理性,能夠解釋雷洋為什麼被痛下殺手,支持這一觀點的人並不少,包括海外也在流傳這一說法。

就我個人理解,這種常州警方異地辦案的可能性極小,第一,因為不願意簽字就要殺人滅口的舉動太缺乏政治智慧非常愚蠢,只會將事情越鬧越大,況且,這種注定要被追究的沾血髒活,常州警方誰會願意去幹?第二,如果真的是常州方面幹的事情,昌平警方絕對不會幫對方背這麼大的一個黑鍋,雖然都是同行,但完全沒有必要,而且這一事件的最終處理結果肯定要有警方高層烏紗落地。但即便是如此,對於雷洋之死事件,海內外高度關注,昌平警方更有責任有義務配合接受調查,還原事實真相,必須承擔應當承擔的所有責任。當然,關於常州異地出警的公眾猜測,調查部門必須要重視這一線索,給公眾一個交代。

目前,屍檢結果並未公布,但如果沒有第三方主導介入調查,做不到真正的公正公平公開,社會公眾也很難相信調查結論,無論這種結論是否被人有意串改或隱藏,程序正義非常重要。

人人都在關注雷洋之死,我們都希望能夠盡快查到誰是殺害雷洋的真正凶手,並繩之以法。如果這件事不了了之,我們每一個人都隨時可能是下一個雷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秦偉平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