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歌會」內情流出 劉雲山被曝真實意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09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歌會」事件持續火燒劉雲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文革「紅歌會」事件仍在發酵。在神秘機構中共宣傳部下屬宣傳教育辦公室被緊急拋出,兩家主辦單位聲明「受騙」後,據悉,事件已獲初步處理,但成因複雜。有消息指,本次活動確與中宣部有關,其實是劉雲山想投石問路。劉雲山勢力暗算習近平傳聞不斷,近期中宣部被改革的風聲已經傳出。

紅歌會」傳已初步處理 劉雲山被曝真實意圖

海外博訊網5月8日引述消息人士稱,北京「紅歌會」演出的節目單基本是2015年12月突然取消的朝鮮牡丹峰演出的內容。本來這次文革「紅歌會」由中宣部主辦,主管宣傳的常委劉雲山想投石問路,於是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辦公室」的名義演出。

而馬曉力則在博客稱,「有關機構對5.2演出已有初步處理意見」、「本演出的成因十分複雜,處理當局表示加以關注。」

5月2日在北京人大會堂上演的紅歌會,即所謂大型交響演唱會「在希望的田野上」,被譴責美化文革,「高級黑」習近平。在「紅二代」馬曉力狀告中宣部後,據稱,中央紀檢部門也已介入,而中辦主任栗戰書批示中共中宣部和文化部調查此事。

隨後,5月6日,作為演出主辦方之一的中國歌劇舞劇院和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委員會先後公開發表聲明稱「受騙」,指主辦方之一的中共宣傳部下屬宣傳教育辦公室(「中共中央宣傳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辦公室」)虛構,引發輿論嘩然。

有意思的是,據海外網站中國數字時代5月6日披露中宣部最新禁令:所有媒體迅速查刪與「中共中央宣傳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辦公室」。

據看中國記者5月8日檢索發現,國內百度搜索無法找到該機構任何信息,新浪微博也禁搜。而谷歌搜索上能找到的陸媒報導,也已刪除。包括新華網、中國青年網、中新網在內的多家網站均已將活動有關消息刪除。

外界關注到,中宣部與此次事件無法切割。現時中宣系統的「高級黑」只有兩個小單位出來澄清(歌舞劇院和西城區文化委員會),但是中宣部和文化部本身卻沒有任何相關回應。而紅歌會演出時,這兩個部門的官員卻都出席觀看了,雖然級別只是司長。

另外,從整個紅歌曲目看,刻意將毛與習劃等號,「歌頌領袖」的程度比起薄熙來當年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新華社第一時間作長篇詳細頌揚,給人以受習支持的假象。出事後,網信辦迅速刪除相關各種信息,顯示出與中宣部步調一致的行動。


涉事「紅歌會」節目單(網路圖片)

中宣部勢力交錯 習近平頻遭暗算

海外明鏡新聞4月21日引述一名中共中宣部官員披露,習近平提拔自己信任的舊部黃坤明出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欲打破江派掌控宣傳系統的局面。但中宣部是中共中央四大部門中規模最龐大的一個,直屬的部級單位最繁多,人員編製最多,財政撥款最豐厚。因缺乏幫手,黃坤明對中宣部需要時間熟悉,尚未控制大局。

對此,劉雲山安排出自中共湖南官場的蔣建國出任中宣布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在副部長的排名中僅次於黃坤明。蔣建國和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對黃坤明形成夾擊之勢。

近期劉雲山把持的宣傳口頻頻出事,包括新疆官方背景的無界新聞搞出了「反習公開信」大案,官媒新華網弄出個「最後領導人習近平」等等。

法廣3月13日引述《外參》雜誌主編賀蘭若披露,劉雲山視宣傳系統為私人領域,不甘心被習近平收回宣傳系統控制權;另一方面是為保護被戴相龍女婿車峰供出的兒子劉樂飛。

習陣營海外放風?傳要動中宣部

據稱有親習背景的海外多維網5月4日發文稱,當局對中宣部的改革就要開始了。

文章說,中共的文宣系統發出的「階級鬥爭是不可能熄滅的」言論,與歷史潮流不符。文章表示,形勢已經愈來愈嚴峻,今天的經濟基礎倒逼著上層建築,特別是意識形態,中宣部已經到了不得不改革的地步。最難啃的文宣改革就要開始了。

據此前報導,中共「十八大」後,劉雲山主管的宣傳系統被當局持續清洗,已有19個省份的宣傳部長換人。今年2月19日,習近平前往三大黨媒「調研」。外界認為這是習陣營釋放著手整肅「筆桿子」的信號。

中共兩會召開期間,曾曝光中共部長級高官多次品嚐「人奶宴」醜聞的新華社記者周方實名發表致中共全國人大、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和中紀委的公開信,控告中共鉗制媒體的主管部門特別是網路媒體的管理部門長期存在濫用公權、侵犯人權等違憲行為。

3月15日,《明鏡郵報》引述中共官員透露消息稱,中共中央宣傳部已經被海內外人士稱「名聲太臭」,令人聯想到「洗腦」、粉飾太平及「控制輿論」等而引起反感。習近平已經意識到整治宣傳系統勢在必行,極有可能更改中宣部的名稱,並考慮處置劉雲山、劉奇葆。

中紀委2016年首輪專項巡視的32家單位中,首當其衝的就是中宣部。中紀委系統的消息人士向外披露,現在習、王的矛頭已開始對準文宣系統,有數名身居要職者將面臨雙規、調職或貶職是肯定的,而且「沒有人可以擔保劉本人一定不出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