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願被拘 誰為民辦教師的醫療養老買單?(圖)

發表:2016-04-08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民辦及代課教師們維權之路艱難。(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6年04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4月5日,數千名來自中國各地的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及原幼兒教師,在北京聚集請願,要求當局解決養老及醫療保險等問題,但遭警方驅散,數百名上訪教師被送往久敬莊訪民中心,等待遣返。由於中共各地當局一直沒有實質解決民辦及代課教師的待遇問題,致使近年來教師上訪頻繁發生,中國的教育事件愈發嚴重。

數千教師圍堵國家信訪局請願 警方驅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4月5日,數千名來自各地的維權教師聚集北京,圍堵中共國家信訪局,要求當局解決「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等問題,但警方到場驅散訪民,數百人被送往久敬莊訪民中心,等待遣返。

報導稱,中國各地被下崗的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及原幼兒教師,突破各地維穩控制到京請願,要求解決待遇問題,但上訪沒有實質結果,目前當局仍然採取拖延戰術,且大部分教師被警察趕上車後送往久敬莊。

一位上訪教師表示,上訪的事情還未解決,現在就是等著耗著,上訪是被逼的,他們是九八年就該轉正的民辦教師,符合國家各種條件。自2001年開始上訪,可一直到今天當局仍是推來推去,現在還有五、六百人沒有轉正,「你說能不去上訪嗎?」

據悉,雖然目前已有多個省市出臺瞭解決民辦教師問題的方案,但均不盡如人意,如到了退休年齡的民辦教師每月只能拿到極低的生活費,為此各地多次引發抗議潮。一位來自黑龍江的孫老師稱,此次上訪人數有數千,大多數維權已逾10年,但問題仍未得到解決。

孫老師表示,地方政府把轉正指標給賣了,這些上訪的教師上有老,下有小,都生活得相當困難,他們現在基本上都是60歲上下,已不能打工,土地第二次分流時又沒有分給土地和口糧田,所以現在只能靠掃大街、給人打掃衛生維持生活,一個月千把塊錢都不夠維持生活的,有的年紀大的都已經干不動了。

孫老師稱,堅持上訪了十年之久,到現在當局連城鎮職工養老待遇都沒給,這次上訪反倒有不少人被抓了,抓回去就被塞進拘留所。由於地方官員要政績,問題解決不了還不讓上訪,否則就是抓捕或拘留。孫老師稱,一個村幹部在村裡閑逛一個月都能掙三四千,而一個老師一年連2000塊錢都掙不上。

據孫老師稱,當日上訪的人有五、六千,甚至於上萬。

各地民辦教師上訪事件不斷 結局依舊

近年來各地民辦及代課教師上訪的事件頻繁發生,陸媒多緘口不宣。據《自由亞洲電臺》及《美國之音》等外媒的報導,現將近期影響較大的事件梳理如下:

2016年2月17日,全國各地數百名民辦代課幼兒教師擬集體上訪教育部,因被當局事先掌握了消息,大批教師被截回各地,但18日,仍有二百多名教師成功抵達人社部上訪請願。

2015年12月21日,遼寧省13個市縣的一千多位民辦代課教師到省政府信訪接待室集體請願,要求落實相關的福利待遇政策。據稱,當局出動警察戒備,卻不派人與上訪教師對話。

2015年11月26日,來自黑龍江各地的二百多名被下崗的民辦及代課教師,突破當地維穩控制,到省教育廳集會請願,要求解決其醫療及養老問題,但沒有得到滿意的說法,上訪沒有實質結果。

2015年9月10日,教師節,全國8省一百多名被下崗的民辦及代課教師突破當地維穩控制,到達在北京的教育部請願,要求落實待遇問題,據悉另有大批教師因遭當地政府阻攔而未能成行。

2015年7月27日,湖北省各地逾百名被下崗民辦教師到省教育廳集體上訪,要求落實政策、承認身份並給與相應待遇,但遭警方驅散,另有大批教師在前往途中遭到截訪。

2015年7月6日,江蘇和黑龍江都有超過百名被辭退的民辦及代課教師到當地政府部門集體上訪,要求落實政策,解決醫療養老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