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軍改智囊團成員亮相 照片曝光(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3-27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原總參謀長助理楊志琦中將以中共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專家諮詢小組組長的身份首次亮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習近平軍改的幕後智囊機構一直被外界所關注。近日,中共原總參謀長助理楊志琦中將以中共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專家諮詢小組組長的身份首次亮相。

據大陸中國證券網報導,3月25日中共國防軍工產融年會在北京召開,十大軍工集團和中國電子等11家央企集團高管、以及海通證券等多家券商人士出席。

據報,楊志琦首次以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專家諮詢小組組長身份公開露面。併發表講話稱,「今明兩年是軍隊改革的大頭」,這次軍改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最重要的一次改革。

公開資訊顯示,現年70歲的楊志琦是中共原總參謀長楊得志上將次子,曾任總參謀部軍務部部長、濟南軍區副司令員等職。2006年任總參謀長助理。退役後,楊志琦擔任了退役士兵就業創業服務促進會理事長。

以習近平軍改的幕後智囊身份首次亮相的並非只有楊志琦。

據海外多維網報導,此次中共「兩會」得以讓眾人一睹習近平版本中共軍改的幕後智囊團,尤其是對軍改的部隊組建、重大人事安排頗多建議的「高參」章沁生。章沁生等在軍改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高級將領3月9日證實,不僅不會有中央軍委常委之職,即便是中央軍委的增補暫時也不會觸碰。

有消息稱,習近平對章沁生提出的「信息化軍事天才」讚賞尤佳,所以這次軍改多次向他諮詢。更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此次中共軍改後的軍委總部、五大戰區的主將名單,有不少是章沁生的建議。據報,西部戰區首任司令員趙宗岐,就是章沁生推薦的人選,在國防大學與章沁生有師生之誼。

而這次,也是章沁生在中共軍改啟幕後首次公開亮相,談及軍委多部門制之後的軍委委員人數,肯定地回答:「不會增設軍委常委。」而鐘志明也正證實說:「沒有這種說法。」

大陸媒體《南方週末》報導稱,2月26日下午剛剛由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劉源目前已就任中共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與2013年退役的總參謀部前副總參謀長章沁生同列。有輿論認為,劉源或許與章一樣,以此新的身份成為習近平軍改的幕後智囊。

在軍隊任職期間,劉源極力推動軍中反腐,為北京當局最後拿下軍中巨貪——總後勤部原副主任谷俊山,發揮了重要作用。

去年12月31日下午,來自陸媒的消息稱,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透露,中共軍方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任正大軍區職期滿,目前已從領導崗位退下。隨後,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早在本月23日,劉源就以總後勤部政委身份,出席了該部的一個歡送告別儀式。消息說,他在儀式上發表了講話並與其他出席人士握手。

與此同時,海外傳出一個消息稱,劉源原本要出任新的中共中央軍紀委書記一職,由此進入新的中央軍委。但11月24日軍改方案正式公布後,劉源看到軍隊中許多高級將領考慮個人得失,抱怨多多,因而在12月初兩度約見習近平後,劉源最終決定以主動退役的方式,為習近平推行軍改鋪路。

據稱,這一招相當有震懾力,「試想,連劉源都可以辭官不做,那些因個人利益受影響而有怨言的中高級將領,還有什麼可說的?」

但也有另一個說法稱,劉源出任新的軍委紀委書記的安排受到中共黨內的強大阻力,原因是他的父親劉少奇淒慘死於中共高層權力鬥爭,中共黨內不少人怕劉源內心對中共有積怨,因而對他的晉升心存禁忌。最後,習近平只好讓劉源到中共人大去,與總參謀部原副總參謀長章沁生一起,以「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的身份,成為習近平軍改的高級幕僚。

眾所周知,江澤民在執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為鞏固其權力提拔了大批將軍。其軍中心腹、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在軍中大肆賣官鬻爵,提拔的官員遍佈軍中每一個角落。

自中共「十八大」後,軍中江派勢力不斷被清洗,隨著裁軍和軍改實施,習近平將進一步清洗軍中江派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