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疫苗嫌疑人名單 藥監局別有他意(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3-25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問題疫苗」事件曝光後,官方相繼公布了300多名涉案人員,以及9家涉案問題企業,並聲稱要嚴肅懲處。不過,有大陸媒體人認為,藥監部門此舉別有他意。

3月19日,山東省食藥監局發布《關於龐某等非法經營疫苗案有關線索的通告》,公布了300名參與買賣非法疫苗人員的名單,並指嫌疑人龐氏母女的上線及下線,分別多達107人和193人,涉及北京、安徽、福建、甘肅、廣東、廣西、貴州、河北、黑龍江、湖北、湖南、江蘇、遼寧、內蒙古、河南、吉林、江西、重慶、浙江、新疆、四川、陝西、山西及山東等24個省市。

幾天後,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又通報9家涉案問題企業,並聲稱要對這些企業展開調查,嚴肅懲處。

3月22日,大陸媒體記者柴會群在其博客發表章「試看藥監局公布疫苗嫌疑人名單的良苦用心」,認為藥監部門通報上述信息另有用意。

文章表示,在疫苗案中,民眾最關心的問題,是涉案疫苗質量、流向以及可能的危害後果。至於這些疫苗具體由誰經營,涉及哪些經營企業,不屬於人們特別關心的話題,沒有急於向社會公開的必要。

而目前,疫苗案仍處在警方偵辦階段,如果公開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甚至手機號碼),相當於為其通風報信,這會給調查帶來困難。

文章引述律師表示,根據保密法和有關規定,正在偵查中的案件信息屬於國家秘密,藥監部門此舉已經涉嫌泄露國家秘密。柴會群認為,藥監部門似乎是有步驟、有組織地在公布這些信息,難免讓人生疑。

作為「疫苗販子」,涉案的龐氏母女沒有經營疫苗的資質(需由藥監部門審批),但是卻有著多達300人的上下線,向市場供應了至少5.7億元的疫苗,還牽出9家有合法資質的疫苗經營公司。如果說這對母女涉嫌犯罪,那些上下線們,那些與之合作的公司又怎能逃脫干係?但是,對於與龐氏母女有關聯的那些人,無論如何不能再出大事的,否則不知要牽出來多少官員。

據悉,龐某曾為山東省菏澤市牡丹人民醫院的醫生,2009年因非法獲利、違法經營人用疫苗,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5年,罰金50萬元人民幣。緩刑期內,龐某與醫科畢業的女兒孫某「重操舊業」,製造了案值更大、範圍更廣的疫苗非法經營案。

有陸媒質疑,緩刑期間,龐某重操舊業,變本加厲,這是什麼性質的問題?司法部門在哪裡?監管部門在哪裡?

也有評論認為,這是一起明顯的「官商勾結、謀財害命的勾當」。如果龐某沒有中共官員的背後支持,她怎麼能非法販賣體制內監控嚴格的「疫苗」生意,而且生意還發展到24個省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