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疫苗案」背後深層因素(組圖)

發表:2016-03-23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輿論指出,中國的毒疫苗事件是中共製度下的畸形產物。(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6年0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近日,大陸毒疫苗事件持續發酵,海內外傳媒及社交媒體紛紛發文指摘,因事關家家戶戶,各方都在關注事件的後續發展。輿論指出,中國的毒疫苗事件正如當年的毒奶粉事件一樣,是中共製度下的畸形產物。

廣東4歲童注射疫苗後死亡 當局急否認與毒疫苗有關

近日,媒體曝出繼毒奶粉事件後又一令中國家長們陷入集體性恐慌的毒疫苗事件。

《澎湃新聞》3月18日報導,山東一對母女自2010年以來,連續五年非法經銷未經嚴格冷藏的疫苗,涉案金額達5.7億元。隨後各媒體相繼追蹤報導,證實疫苗已流向全國24個省市,更有專家指接種問題疫苗者隨時會被奪命。報導隨即引爆各方輿論,家長們紛紛指責監管部門嚴重失職,要求認真徹查事件。

就在此時,廣東河源市發通報稱,本月初紫金縣一名4歲男童注射疫苗4天後身亡。外界臆測,男童死因與黑心疫苗有關。但官方在並未給出證據的情況下,急忙就事件做出回應,稱此事與山東毒疫苗案無關。


廣東一名4歲男童注射疫苗4天後身亡。(網路圖片)

《自由亞洲電臺》22日報導,對此,多年來一直在幫助疫苗受害者維權的公益人士楊佔青表示,當局這麼快下結論實在令人感到驚訝。

楊佔青表示,一般來說,是屬於疫苗的異常反應還是質量問題,應該有一個調查程序,然後才能給出結論。但「我不知道它(這次)的結論是怎麼得出來的」,這麼快就能得出結論?

家長怒批監管部門失職 輿論促請挖出後臺

山東毒疫苗案曝出後,輿論普遍認為,如此龐大的非法疫苗交易,如無後臺是無法完成的,強烈呼籲必須徹查。

在輿論的重壓之下,3月19日,山東官方公布了問題疫苗的銷售渠道,稱犯罪嫌疑人龐某是從20個省市的107個上線人手中取得疫苗的,並將其銷往24個省市的193個下線人手中。

持續關注此事件的《自由亞洲電臺》21日採訪了北京某診所的醫生王女士,報導稱,王女士表示,這些問題疫苗應該是從廠家進貨的,政府應公開這些企業出售問題疫苗的過程。

鑒於輿情洶湧,中共官媒《新華社》3月19日亦發文,譴責監管部門不作為。文章稱,從疫苗批發、流通到接種,只要其中有一個環節監管到位,這對「沒有任何資質」的母女又怎能進行長達5年的交易?

然而,山東淄博的毒疫苗受害者家屬孫紅麗21日表示,犯罪嫌疑人龐某母女肯定有後臺,「她一個小小的醫生」,倒賣疫苗,「她們母女兩人膽子那麼大,她肯定後臺硬。」再說,各地的衛生部門肯定知道,否則一年半載就會被發現,而這件事情持續了好幾年,包括藥監局在內都脫不了干係。

憤怒的網民則在網上質問:涉事的龐氏母女是何背景,能把疫苗銷往全國這麼多省份?而且,正規醫院為什麼不從正規途徑採購疫苗?一網民稱,農業部部長韓長賦稱海外購奶是中國奶業的恥辱,那麼再看看醫療、衛生、食品等,哪一樣不是國人的恥辱?而有關部門的責任人,明知是禍害國人,仍為個人利益而充當殺手。

疫苗案背後的深層因素 輿論直指中共體制  

對於毒疫苗案背後的深層因素,《自由亞洲電臺》22日引用安徽異議人士李文革的評論稱,中共黨文化中的鬥爭思想,在經過中共幾十年的灌輸後,早已不限於政治領域,而是貫穿於中國經濟、文化、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這種黨文化推崇的是禽獸的叢林規則,在這一規則下,是非善惡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競爭中取勝,哪怕是以不擇手段的方式。當道德淪喪成如此窮凶極惡的時候,這個社會也就處於極其危險的地步了。

李文革還指出,假疫苗不是一般的商人能夠經銷的,5年之久太可怕了。在中國大陸,商人要把生意做大,普遍會與官方勾結,現在發現的假疫苗也還只是很少很少的一部分。

報導稱,近年來,兒童注射疫苗後致死、致殘的事件曾多次被披露,但此類事件長期遭當地媒體隱瞞及官方壓制。

《自由亞洲電臺》同日的另一篇報導稱,幾年前,記者王克勤曾報導過山西疫苗的特大醫療事故,而他在報導後即被迫辭職;律師唐荊陵自十年前就開始代理疫苗受害者家長的訴訟,而在2014年,廣州警方以「顛覆國家安全罪」將他拘捕,他於2016年1月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甚至是餘溫尚在的《澎湃新聞》3月18日那篇引爆輿論的報導《數億元疫苗未冷藏流入18省份:或影響人命,山東廣發協查函》,《看中國》記者23日上網搜索發現,也已被刪下線。

《自由亞洲電臺》評論稱,如果這一切都是制度性的災難,那麼,黨國本身就是無法免疫的天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