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傳統文化紐約皇歷新年遊行多姿多采(組圖)

作者:張正、柳笛 發表:2016-02-15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柳笛報導)「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這是中國皇歷丙申年正月初六,公曆2016年2月13日,迴響在美國紐約法拉盛中國新年遊行隊伍中最多的兩句話。一年一度的法拉盛中國新年大遊行,是美國東部地區最大的中國新年大遊行,由於參加遊行的東西方不同族裔很多,所以,這樣的遊行在世界各地也不多見。正如今年遊行隊伍中的一個橫幅所言:梅花億點賀新春,人間處處真善忍。遊行由法拉盛華商會主辦。迄今已進行到第21年,參與遊行的團隊和人數每年增加,去年參與人數超過1萬,觀看的人數也破歷史記錄。今年比去年更好,使中華傳統文化在海外承傳延續。


中國新年大遊行(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2月13日上午11點,陽光高照,驅散寒風中的陰冷,第21屆法拉盛中國新年大遊行開始啟動。紐約市警察局軍樂隊開道,有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默參加的眾多民選官員、社區領袖做先導,各個遊行隊伍陸續出發。


紐約市警察局軍樂隊(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紐約市警察局軍樂隊(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法拉盛當地的多個社區組織都參加了遊行,其中有舞龍、舞獅隊。這種中國傳統文化的表演,是中國傳統節慶最有代表性的民俗活動,令人愉悅。由於今年是猴年。遊行隊伍中還有不同族裔的人士扮演的猴子形象,美猴王孫悟空的形象,手拿著金箍棒一路舞動。驅邪滅怪迎新春。臺灣會館、臺灣多個同鄉會的花車上的人不斷高聲祝路邊觀眾新年快樂。


美猴王(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舞獅(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臺灣多個同鄉會的花車(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臺灣多個同鄉會(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青少年表演武術(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曾被主辦方譽為「最漂亮方陣」的法輪功遊行隊伍,再次成為「最亮點」,氣勢磅礡的「天國樂團」,他們演奏帶著東方韻味的旋律:「法輪大法好」、「法輪聖王」、「法正乾坤」、「法鼓法號震十方」、「送寶」。讓人精神振奮。


天國樂團方陣(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天國樂團方陣(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婉約柔美的「仙女隊」,由東西方的女青年法輪功學員組成,她們身穿亮麗的古漢服,梳著古代仕女的髮飾,面帶微笑,手提燈籠,款款而行,彷彿天上仙女下凡,給人帶來光明,令人眼睛一亮。緊隨其後的花船隊送給觀眾濃濃的年味。


仙女隊(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仙女隊(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總部設在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是一個為全球華人退出中共黨、團、隊服務的一個非政府、非盈利組織。據悉,到今天為止,全球已有二億二千七百四十四萬多華人聲明退出曾經受騙參加過的中共黨、團、隊組織。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精美的花車和人數眾多的隊伍也是最受矚目的方陣之一。有喜慶的舞獅、招展的旗陣和恭賀新年的橫幅:除惡避凶辭舊歲救人趨吉迎新春。向廣大的民眾送上新年的祝福,傳遞退出中共黨、團、隊的福音。


全球退黨中心的義工(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伴隨著法輪大法好的歌聲,「腰鼓隊」歡快的鼓聲,整齊舞動的鼓棰,高興的笑容,帶給人歡樂。


腰鼓隊(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走在遊行隊伍最後面的是韓裔社區的人們。他們的傳統新年的日期和中國歷新年的日期是一致的。人數眾多的這個隊伍。歡快喜慶。表演著各種韓國的傳統舞蹈,有農樂舞,一面高高舉起的旗上寫著「農者天下之大本也」八個大字,舞者站在打鑼者之前,盡情舞動,滿懷豪情。還有傳統的韓國長鼓舞。肩上背著長鼓跳舞。手拿鼓槌敲擊長鼓,步伐輕盈,多姿多采。


(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韓裔社區的人們


韓裔社區的人們(看中國記者柳笛攝影)

雖然今天氣溫很低,但是觀看的民眾熱情不減,遊行路上兩邊站滿了觀眾,很多人都是全家前來觀看。

遊行隊伍到達終點飛越皇后大樓時,十幾串長長的鞭炮從樓上陽臺向下點響。頗有「爆竹一聲除舊歲春風送暖入屠蘇、」的意味。使這次法拉盛中國皇歷新年大遊行更增添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意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