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勝選感言:臺灣人用選票寫下了歷史(圖)

作者:蔡英文 發表:2016-01-20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勝選感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0日訊】各位現場朋友,各位電視機前面的好朋友,我們網路上看直播的年輕朋友,我們全體的臺灣人民大家好!大家晚安!我的競選搭檔陳建仁院士、競選主任委員陳菊市長、所有競選總部同仁,大家辛苦了!

我們今天很高興呂秀蓮前副總統和幾位前主席,張俊雄前院長都一起來參加這個歷史時刻。我曾說過我拼了命要把各位淚水轉換成笑容,各位我們都做到了。如果你的眼睛還有淚水,請大家擦乾,我們一起用快樂心情迎接臺灣新時代開始。

我的工作團隊告訴我,今天我們的現場,從中午開始,就有支持者坐在這裡等開票。我知道這些年來,你們對蔡英文有一個小小的抱怨,就是大家認為我太過理性,從來不公開表達我的情緒,所以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如果大家真的很高興,那我們就大聲的為臺灣歡呼一次。

我們一起為臺灣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這是我此時此刻心裏的感覺,我的心情其實很平靜,因為我知道,未來我的責任會很重。感謝大家對蔡英文和陳建仁的支持,感謝大家對民主進步黨的支持,我再次代表民主進步黨向全體的臺灣人民致上我最深的謝意,謝謝!

感謝所有的臺灣人民,我們一起完成了臺灣民主史上,第三次的政黨輪替。我們點亮了臺灣,我們再一次用行動告訴全世界,臺灣等於民主,民主等於臺灣。我要謝謝兩位競爭對手,朱主席和宋主席,我們一起為臺灣的民主政治,寫下了歷史的新頁。我瞭解他們兩位對這個國家的期待,選舉有輸有贏,但是最終勝利的永遠是臺灣的民主。在這裡,我誠摯地邀請他們,這個國家未來的改革路上,不能沒有你們。

我還要謝謝我的工作同仁,我們的後援會,我們的志工,你們犧牲假日,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無論晴天雨天,就算生病感冒,都跟我併肩作戰,你們是最強的團隊,可以和你們走完最後這一里路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榮幸。

我還要特別謝謝這次競選總部中年輕的工作同仁們,尤其是黨工,過去這麼多年,我心中一直有一句話想和大家說,我們這個黨經歷失敗過,但是我一直告訴我自己,總有一天,我要讓大家穿著黨的制服,走到外面的時候,心中充滿著信心和責任感,我們做到了。

接下來,我要謝謝每一位在這次選舉中貢獻小額捐款,用小豬或者其他的方法,出錢出力的好朋友,因為你們,民進黨再一次確認我們就是臺灣人民的政黨。

投票是一天,選舉是幾個月,不過改變這個國家是每天要持續去做的工作。今天晚上,我們可以慶祝,各位可以高高興興地慶祝。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們就要為這個國家負起改革的責任。

此時此刻的臺灣,有很多老人家正在等待一個更加健全的長期照顧系統。此時此刻的臺灣,臺灣的年輕人正在等待一個更公平的住宅環境。我們不能忘記還有很多中小企業,正在等著升級轉型的契機。我們也不能忘記還有一個快要破產的年金致度,正在等待我們去挽救。我們更沒有忘記,維持台海的安全和與兩岸的和平穩定,是大家共同的期待,也是兩岸一起努力的事。

維持現狀是我對臺灣人民和國際社會承諾,我一定說到做到。我也向大家保證,未來我處理兩岸關係,會積極溝通不挑釁,也不會有意外。親愛的臺灣人民,民主勝利是我們一起創造,改革也要由我們一起來推動。我們將會面對很多挑戰,改革的過程一定會很辛苦,但是無論是怎麼樣的磨難,臺灣人從來不曾被擊倒過。

改革的第一里路已經開始,只要我們相互扶持堅定走下去,一個更自由、更民主、更繁榮、更公義的國家就在我們的眼前。2月1號新國會即將開議,民進黨回優先處理人民關心的法案,改革能量放最大,同時,改革的動盪放最小。民主進步黨是國會的多數黨,我們就要兌現對選民承諾。改革絕對不能剩一半,這是第一次的國會政黨輪替,我們身上責任比以前更沈重。我再一次強調,民進黨不會整碗捧去,我們繼續開放民進黨,努力傾聽那些沒有進入國會的聲音,同時我們也會和包括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在內的所有的政黨,一起為了改革全力以赴。

在這裡,我要以總統當選人身份,也要以黨主席的身份,對民主進步黨全體黨公職人員下達第一個命令,謙卑、謙卑、再謙卑。臺灣人民不分藍綠,不分政黨,不分族群,在新的時代,一起為了改革國家努力,這就是蔡英文的承諾,這就是蔡英文的保證。

昨天選前之夜,我看到已經98歲的歐吉桑,那麼冷的天氣,淋著雨還要到舞臺前面為我加油。他說話已經很困難了,但是我知道,歐吉桑是要告訴我做臺灣的總統,要有自信,要有決心,要堅強。我要在這裡,告訴歐吉桑,我一定會堅強,面對臺灣的困境,我每一分鐘都會堅強。因為從今天起,蔡英文堅強,國家才能堅強。蔡英文堅強,臺灣才會跟著我一起堅強。

臺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這個國家偉大的地方就在於每一個人都有做自己的權利。這個國家保障所有的國民自由選擇的權利,在這裡,我要以總統當選人的身份,鄭重地呼籲:任何人都必須尊重這份自由。

今天的選舉結果,是向世界證明,臺灣人就是自由的,臺灣人就是民主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沒有一個人會為他們的認同而道歉。

各位親愛的臺灣人民,新的時代已經開始了,天色漸漸光了,這裡有一群人為了守護我們的夢,變成更加勇敢的人。我們就是這一群人。經過了這次選舉,我們已經更加勇敢,明天開始,我們要繼續為我們的手足同胞,為我們的下一代而努力,好不好!

我再一次謝謝所有現場的好朋友,謝謝所有的臺灣人,尊嚴、團結、自信,這就是新臺灣。

謝謝大家,謝謝臺灣,天祐臺灣!謝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