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 中共退休常委不許出國的原因(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12-2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等一大批中共前領導人被國際上起訴。(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5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西方國家許多領導人在退休後照樣在國際上非常活躍,而中共領導人退休後卻鮮有機會走出國門,美媒指中共前高官或因握有許多秘密而不被允許踏出國門。亦有消息指出,周永康被阻止出國,因其涉及一個難以告人的原因。

退休常委不允許出國

美國《外交政策》網站12月24日報導援引霍普金斯大學中國問題專家主任蘭普頓(David Lampton)說:「在中國,前國家領導人幾乎不出國。」

報導中提及,據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的人士透露,如果沒有獲得現政治局常委的允許,前政治局常委不可以出國,這是不成文的規定。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薄智躍表示,「這些人有許多的秘密,他們知道信息可能對中共的形象不利。」他指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們根本沒有個人護照,他們只有官方護照,在中央辦公廳。

陸媒《新京報》9月30日曾披露,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外出時要在中辦報備。在中辦內部,有對於退休政治局常委外出活動相關事務的具體規定,涵蓋警衛、交通、接待等多方面事務。

高官不能出國的另一個原因

習近平2012年上臺後發起了的反腐運動,該運動並沒有避開已經退休的高層領導人,前中共常委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都遭到調查。其中已判無期徒刑的周永康曾被阻止出國,因其涉及一特殊原因:在多國被法輪功學員刑事控告或民事起訴。

由雙豐出版社於2013年10月出版的《周永康與谷開來》一書披露,在習近平當局準備公開審理薄熙來後,周永康曾向習近平、王岐山申請出國養病,並保證按期回國,但王岐山說此舉「恐怕多有不便」。

王岐山說:「法輪功學員在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和歐洲等西方國家都向法庭起訴了你和政法系統的一些領導幹部,你知道西方國家實行司法獨立,政府不能管法官判案。你一旦到了那些國家,又沒有外交豁免,法院給你送一張傳票你接還是不接?法庭去還是不去?這不是很大的麻煩嗎?」周永康當即無言以對,只得打消了出國的念頭。

據《明慧網》報導,從2002年迄今,被法輪功學員在國際上刑事控告或民事起訴的中共高官有江澤民、羅干(前中共政法委書記)、曾慶紅(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嵐清(前中共副總理)、吳官正(前政治局常委)、孫家正(原文化部部長)、劉淇(原北京市市長)等30人。

江澤民更先後在全球30個城市和地區被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刑事控告或民事起訴。2009年,西班牙國家法庭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等五名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並對江澤民下全球通緝令。

另據《動向》2015年9月號曾披露,賈慶林在7月申請今秋到東南亞旅遊,並探望老朋友,但被當局拒絕。據稱,賈在9月初已被通知:暫時不宜外出旅遊,原因一是沒有先例及規則,二要考慮環境安全。而根據《明慧網》報導,早在賈慶林2004年9月曾至西班牙訪問期間,便遭遇到當地法輪功學員向西班牙馬德里國家法院提交訴狀,控告賈慶林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的群體滅絕和酷刑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