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如此!羅瑞卿之子曝中共高層圈內秘聞(圖)

發表:2015-12-17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元老羅瑞卿之子羅宇接受記者採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7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中共元老羅瑞卿之子羅宇近期發表了一本回憶錄和一封公開信。作為中共第一代元老的子女,羅宇早年與共產黨分道揚鑣,近日更呼籲習近平結束一黨專政,走民主之路。記者12月12日採訪了羅宇,訪談了諸多敏感話題,已作系列文章發表。

今年71歲的羅宇曾任職中共總參謀部,1988年被授大校軍銜。1990年因不滿「六四」鎮壓及軍中腐敗,與中共體制分道揚鑣並離國出走。1992年被江澤民頒令開除軍籍黨籍。羅宇1990年和香港影視明星狄娜(梁幗馨)結婚。2010年狄娜病逝香港後,羅宇移居美國。羅宇這段心路歷程寫在今年十月出版的《告別總參謀部》。

羅宇是典型的「紅二代」,其父畢生跟隨毛澤東「打江山」,他為什麼期望同為「紅二代」的習近平結束中共一黨專政?下面是採訪對談。

習仲勛曾被鄧小平軟禁在深圳

記者:羅先生你好,我們看到您最近在蘋果日報有一篇文章,題目叫「與習近平老弟商榷」,而且提到了兄弟情誼,為什麼這麼說呢?

羅宇:因為他就是我老弟,而且確實是有兄弟情誼。其實我跟他本人,並不是太熟,我是跟他父母認識。

習仲勛被整倒的時候,當時習近平才五歲,還是小孩,然後習仲勛和齊心阿姨到家裡面來,看望我的母親。那時我父親已經不在了。從70年代末一直到87年,大概有十年的時間,齊心阿姨經常就走著,到我家裡面來,約我母親一起到人民大會堂去看戲,我還經常給她們開門。

記者:您覺得習近平受父母的影響多不多?

羅宇:我覺得應該多,應該多,這就是我為什麼給他寫這篇文章,就是因為他的父母在我的印象中,就是非常親切,非常誠懇。而且我八九「六四」以後,辭職了,從深圳離開國內,我離開國內的時候,所見到最後一個領導人,就是習仲勛。

習仲勛是民主派、開明派。習仲勛也受過幾次整。毛澤東整過他幾次,鄧小平也整過他一次。習近平上臺之後,大家才對他寄予希望。這個希望是從習仲勛那兒來的。因為習仲勛是民主派、開明派,所以大家就覺得你習近平總應該比你老爹要進步吧。所以才對習近平寄予希望。

記者:你說你在出國的時候見到最後的一個領導人就是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你們當時談了什麼?

羅宇:他實際上當時是被軟禁在深圳。我說他是領導人,實際上他那個時候是被鄧小平、楊尚昆軟禁在深圳,不許他回北京。但是他還有人身自由。我母親每年到廣東去度冬,都去探望他的父母,就是習仲勛和齊心阿姨。這算社交,並沒有被禁止,只是不許回北京。因為習仲勛不同意鄧小平整胡耀邦,所以鄧小平就把他軟禁在深圳。

我表哥----陝西省駐深圳代表處的主任,請習仲勛吃飯,然後就把我拉到那裡作陪。他(習仲勛)認識我,但是我跟他說,我辭職,反正他聽了,他好像沒搞明白我在說什麼。然後沒過多久,我就離開深圳,出國了。

習近平為什麼能上位?

記者:那一封信當中,您提到了,習近平上位是一個很偶然的事情,而且您說習近平這一點上,要比您還要清楚,您這樣說是一種什麼樣的意思?

羅宇:實際上就是因為中國的專制制度,它解決不了接班的問題。從毛澤東開始,就解決不了接班的問題,它沒有選舉。為什麼江澤民選了習近平?

第一是胡錦濤當了江澤民的接班人,不是江澤民選的,所以江澤民就憋著一肚子氣。因為是鄧小平選了胡錦濤,所以你胡錦濤要是來接班,你不是讓李克強接班嗎,江澤民就說,不行,得我選一個。

但是他選上了習近平,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偶然的機會。因為他對習仲勛,瞭解多少?習仲勛被鄧小平打倒,這他都是很清楚的。所以江澤民是為了爭這口氣,就是胡錦濤要選誰,我就非選另外一個人,這是第一條。

第二條呢,江澤民一直用徐才厚、郭伯雄控制這個胡錦濤,所以他就想選一個像他控制胡錦濤那麼個人來接班。

記者:我記得您在信中寫到,九九年,江澤民和薄一波勾結得火熱,想把薄熙來給推上位。

羅宇:對啊,這個大家都知道,網上也說了,說江澤民實際上是想推薄熙來接班,只是由於薄熙來這個人太張揚,太張牙舞爪,在黨內反對的聲音比較強。那個時候江澤民他不會像毛澤東,或是鄧小平,我說張三就是張三,我說李四就是李四。他那個時候,還得顧及到,他們叫民意,實際上就是黨內高層的聲音。你像反對薄熙來上位,最強的聲音,就是溫家寶、吳儀,還有很多人,都是堅決反對薄熙來上位。

記者:您說這些人反對薄熙來上位,然後江澤民選擇習近平是一種策略嗎?

羅宇:他自己可能認為是策略,他可能以為習近平外表比較憨厚。習近平沒當第一把手之前,對什麼事也不吭氣。江澤民以為,他把習近平推上大位,是能夠控制習近平。然後他不是王立軍說周永康、薄熙來要政變嗎?這個材料,王立軍給了美國人,美國人給了習近平。

薄一波恩將仇報最缺德

記者:您在書中,給我們一種感覺,您比較欣賞胡耀邦,對胡耀邦的評價比較高一些,其次是習仲勛,就是習近平的父親。您單獨提出說,薄一波是個最缺德的人,您這麼說是什麼意思?

羅宇:這個意思也很簡單,因為薄一波這個人,實際上就是文化革命以前,我們也認識。但是他們是算父輩,我們是低輩,所以並不是說有個什麼交往。但是薄熙來,就是他的孩子,他們兄弟幾個,跟我都是同學。

我跟你講個簡單的例子,我們那個時候,有個自行車,騎著上學就挺好,反正是騎個永久,或者飛鴿。薄一波家的孩子,都是騎英國進口的,飛利浦。其實要說,這父輩也算是同級,都是副總理,但是他們家反正就不一樣。

另外給我的印象就是,薄一波反正就是,看錢財看得很重,這都是小孩時的印象。我說剛才那句話,因為我知道胡耀邦為平反薄一波「六十一人叛徒集團」,是廢寢忘食的。但是整胡耀邦時,實際上鄧小平說什麼反自由化,那都是說詞。鄧小平就是由於胡耀邦是真心誠意地想幫鄧小平成為中國的華盛頓,廢除終身制。所以鄧小平說了一個廢除終身制,胡耀邦就跟著去廢除終身制了,這把鄧小平給得罪了。所以鄧小平找個藉口就把胡耀邦整倒。

但整胡耀邦時並不是鄧小平自己出面,他就找個打手。而薄一波非常賣力地去整胡耀邦。所以我就說,薄一波是高級幹部裡最缺德的。他為了自己的地位、官位,或者為了把他兒子推到高位上也好,他就可以恩將仇報。

薄熙來很虛偽 從小皮笑肉不笑

羅宇:我們從小,由於是同學,就覺得薄一波這個兒子薄熙來什麼時候都是皮笑肉不笑的。

文化大革命他也受了很大的苦,他坐的監獄時間比我還長,因為薄一波平反的比較晚,所以他一直在坐監獄。

我坐監獄得出結論,這一黨專制不行,必須得有民主制度。不管你說人家內奸、公賊也好,或者什麼,都得讓人家到一個大房子裡去說。你不能夠說人家是,然後就把人整死了。

所以那時我和專案組說,我要死了就是你們給害死的。所以我坐監獄有我得出來的結論,但薄熙來坐了7、8年監獄(編按:薄熙來在文革中因偷竊罪被判刑7年,官方簡歷稱1968年1月至1972年11月文革中參加勞動,實為服刑,前大連記者姜維平指其簡歷造假),他得出什麼結論?

我從他後來當官這歷程中(瞭解),這個專制制度迫害了他,他並不是覺得專制制度不好或者應該改變,他是說我要用專制制度去迫害別人。

依仗江澤民做官 薄熙來只是個小癟三

記者:薄熙來和林彪是否有可比性?

羅宇:一點可比性都沒有!薄熙來就是小癟三,林彪是帥才。林彪是泰山崩於前心不驚肉不跳,但「9‧13」那天他怎麼就心驚肉跳這誰也不知道。

記者:為什麼說薄熙來是個小癟三?

羅宇:因為他就是個小癟三,他就是既無謀,也無略,也無智,也無商的這麼一個小混子。

記者:您說他是沒有謀,沒有略,他怎麼能做這些官,是完全仰仗著薄一波的權勢嗎?

羅宇:主要是仰仗薄一波和江澤民的勾結。在中國當官並不是一定要有謀略,在中國當官可以是什麼也沒有,你也可以當。好多中國的官是什麼也沒有。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