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松月下令罷演 中聯部尷尬應對更多細節曝光(圖)

作者:陳天鵬 發表:2015-12-16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牡丹峰團長玄松月因不滿被中方要求修改表演內容,下達了取消演出的命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天鵬綜合報導)據朝鮮日報中文網等媒體報導,朝鮮牡丹峰樂團日前突取消北京演出,匆匆返國,其原因並不是外界所猜測的北韓領袖金正恩因表演不獲中國高級領導人親自觀看或有團員叛逃南韓,而是金正恩的舊情人、牡丹峰團長玄松月因不滿被中方要求修改表演內容,故下達取消演出的命令。

據報導,牡丹峰樂團抵京後彩排期間,有負責監督的中共官方人員對樂團的表演內容提出意見,指不可在其中摻雜北韓的政治思想,」在藝術中摻雜思想是不可以」,明言不希望在演出中出現反映」即使死也不能拋棄革命精神」或者「我們不怕任何人」的曲目或內容。

此意見當即遭到以玄松月為首的樂團核心人士反駁,更指演出內容已得金正恩的「幫助指導」,「一個標點符號一個筆劃都不能刪除」。雙方爭執期間,北韓駐華大使池在龍亦在現場。

其後北韓方面把事件匯報予平壤當局,金正恩對池在龍表示支持玄松月的想法,故正當中方與樂團激辯之際,玄松月即下達「取消演出」的命令,匆匆回國。

中方要求更換演出曲目 金正恩力挺玄松月

另外還有報導說,玄松月因國家大劇院中燈光師的一句「金正恩已被國際法庭起訴,你們知道嗎」,引起玄的強烈不滿,認為金正恩受侮辱,故一怒下撤銷公演。被譽為「朝鮮女子組合」的牡丹峰樂團突然取消了北京演出。12月14日,韓國情報當局對這一原因推測說:「因為演出內容都是對金正恩的崇拜,中方對此表示難以接受。」

韓國國會情報委員長朱豪英當天在接受媒體的電話採訪中表示:「據國情院報告,最初的計畫是讓中方(最高領導人級的)政治局委員出席,但看過彩排後,降低了出席人士的級別。國情院認為這是取消演出的最大原因。

對此,對朝廣播自由北韓電臺當天援引北京對朝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據說是金正恩初戀情人的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被中方要求更換演出曲目和「侮辱最高尊嚴」的話語所激怒,下達了撤走的命令。據悉,看過彩排後,才瞭解到演出內容的中方人士表明立場說:「不能在藝術中混入思想。」要求從節目中撤掉《死也不能放棄革命信念》、《我們誰也不怕》等曲目。

對此,以玄松月為首的牡丹峰樂團領導不同意,稱:「我們的演出是元首(金正恩)直接指導的作品,一丁點也改不得、去不得。」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等大使館人士也支持樂團的態度,讓彩排後的氣氛變得很僵。該消息人士透露:「這一情況匯報到平壤,金正恩對池在龍指示說‘我相信玄松月等樂團方麵人士的決心。’」

朝方態度強硬 中聯部尷尬刪除網頁照片

自由北韓電臺報導稱,中共對外聯絡部和宣傳部不能對包含讚揚金正恩內容的演出坐視不管,堅持不能進行包含該內容的演出。據消息人士透露,「雙方立場嚴重對立,這時玄松月突然對國家大劇院人士所說的話發難。玄松月是在中共對外聯絡部和宣傳部人士面前,下達撤走命令的。」

玄松月提到的國家大劇院人士,是負責牡丹峰樂團演出照明輔助工作的技術組員工。他對樂團的人說:「你們知道金正恩被提交到國際刑事法庭的事嗎?」「朝鮮人民想過上好日子,得跟中國學。」這話傳到了玄松月的耳朵裡。

中國外交部當天在例行的發布會上,就朝鮮牡丹坊樂團突然回國一事表示:「新華社已對這一問題進行了報導。」「我們沒有其他信息可以提供。」發言人洪磊當天收到了四五個關於當天牡丹峰樂團取消演出的提問,但只是重複「新華社已經報導過了」這句話。新華社在12日報導稱「出於工作溝通的問題」,取消了演出。中國官方媒體對演出取消沒有進行任何報導和評論。中國網上有關牡丹峰樂團的帖子大量被刪除。這可以理解為,中國不願再提及此事。

主管牡丹峰樂團演出的中共對外聯絡部(中聯部),當天刪除了網頁上中聯部長宋濤和擔任朝鮮演出團團長的勞動黨中央宣傳部第一副部長崔輝握手的照片。網頁上有關二人接見時的對話內容,也從四五頁被縮減到一頁。12日在北京,宋濤直到最後一刻還在努力說服朝方,但仍未能挽留演出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