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樂團來華 或為金正恩訪華鋪路(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2-11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牡丹峰樂團已於10日下午抵達北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韓國YTN電視臺10日報導,朝鮮派出頂級樂團來華演出,或為金正恩訪華鋪路。海外媒體分析認為,朝方希望藉助該團的歌舞表演緩和與中國的關係,進而為獲取中國更大的援助埋下伏筆。此次牡丹峰樂團的訪華演出會產生何種影響,外界正高度關注。

此次朝鮮派遣美女樂團來華演出,顯然不是一次普通的藝術交流,其承載了金正恩的特殊使命,金正恩欲將此次對華示好當作是訪華前的預熱。分析人士說,朝鮮此舉無疑是在試圖用軟實力修補與中國關係,但不清楚此舉到底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韓國外交部一位外交官曾私底下透露,他們獲得的情報顯示:金正恩將會在半年內,特別是2016年春訪華。這個時間也是在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若能實現訪華,或將能邀請到更高級別的中共領導人赴朝鮮參加大會,並能獲取更多的援助。

但在牡丹峰樂團赴華演出的同時,金正恩高調宣布朝鮮已有氫彈。朝鮮中央通訊社10日援引金正恩的話宣稱,朝鮮已經成為能夠響起巨大的原子彈、氫彈爆炸聲的核強國,這一消息又震動了世界。

遼寧省社科院朝鮮研究中心主任呂超10日對中共媒體表示,朝鮮兩大頂級樂團來華訪問表明是想中國示好的行為。但是這個時候出現了「擁有氫彈」的講話,確實讓人有點詫異。這個講話還不清楚在什麼背景下講的。

亦有專家表示,考慮到朝鮮的技術,朝鮮目前擁有氫彈的說法有點不切合實際,朝鮮目前還處在技術開發階段。金正恩釋放這一重磅消息確實有多種目的,除了炫耀自己軍事水平給對手製造假象外,就是在試探中國的反應。

如果中國對此反應強烈,那麼中朝關係會繼續冷淡下去,金正恩也不會在近期提出訪華要求;反之,如果中國反應平平,也許金正恩會藉助此次牡丹峰樂團赴華演出營造的良好氛圍提出訪華要求。

據悉,這場北京演出將有包括牡丹峰樂團在內的100多人參加。訪華團9日坐火車從平壤啟程,10日抵達北京。樂團將從12日起,在北京的國家大劇院演出。本次演出不面向普通觀眾,僅邀請約2000名人士觀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