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舞會揭秘 周恩來一入舞廳 女演員一擁而上(圖)

發表:2015-12-08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舞會是中共頂層官員的最大「娛樂項目」。(網路圖片)

中共建政後,中南海舞會是中共頂層官員的最大「娛樂項目」。有文章揭示,周恩來一入舞廳,女舞蹈演員就會一擁而上;而毛澤東,最有興趣的活動是「週末舞會」,跳到累了就會領其中自己喜歡的一個,到旁邊房間「休息」一到一個半小時。

9月17日,香港鳳凰網刊載署名崔維聰的文章,介紹上世紀50年代參加中南海舞會經歷的場面。作者曾為中共軍隊戰友歌舞團作曲家。

文章稱,1955年元旦過後,中國新年來臨。除夕當天上級傳達命令,要求當晚的演奏一律穿便服,沒有便衣的,要抓緊時間上街去買,錢不夠的可向財務借支。作者就是沒有便衣的一個,那天中午趕忙在東四商場買了一件春秋穿的布料中山裝上衣。

當天下午4點半樂隊食堂開飯,5點就趕到排練室集合。在那裡,軍區保衛部喬科長、文工團總團保衛幹事及樂隊領導,一起檢查了他們準備攜帶的所有樂器、樂器盒、樂器套等。樂隊的班組長還相互進行了檢查,連隊員穿的大衣和內衣的衣兜也翻了個遍,水果刀、指甲刀、打火機、火柴等都被掏了出來,不准帶在身上。

檢查結束後,執行演奏任務的20多人,加上從舞蹈隊、合唱隊挑選出來的七八位女演員,於6點多鐘登上了在大門外停著的一輛破舊大轎車(事後知道是中南海管理局的車)。車子開了一會兒,便到了中南海西門。經過警衛簡短的盤問,車子從西門一直往東,開到了南海邊停下。

作者一干人下車後,被領進了門楣上方挂有「春藕齋」匾額的大房子,是一座大約200平方米的長方形古建築。陪同前來的軍區保衛部喬科長神秘地對大家說,這裡是「偉大領袖毛主席」居住的地方,他們當晚的任務,就是為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朱德等中共中央頂級首長們服務。

該團的領隊李湘林隊長告訴大家,他們能來這裡「執行任務」,是周恩來親自推薦的。

文章記述,晚上6點3刻左右,陳毅、賀龍等率先走進舞場;大約剛過7點,朱德與康克清到達,樂隊演奏開始。9點半左右,小舞臺對面的門突然打開,劉少奇和王光美進入春藕齋。演奏人員從晚上17點到凌晨4點,不停地演奏了長達10個小時。

大約晚上10點多鐘,周恩來突然從側門進入舞廳。鄧穎超不喜歡跳舞,所以沒有跟來,歌舞團選來伴舞的幾位女舞蹈演員便一擁而上,爭著和周恩來跳舞。

23點40分左右,毛澤東從北門走進春藕齋舞廳。文章描述,毛澤東第一場舞是和江青一起跳的。江青當時還沒有擔負什麼公職,又很少與新聞媒體接觸,所以這個名字知道的人並不是太多。江青雖然是個跳舞高手,但在跳舞中很少笑容,很少說話。伴奏人員直觀感覺,毛澤東和江青的舞跳得並不是很協調。

毛澤東和江青跳了一曲之後,就與文工團舞蹈隊和歌唱隊的女隊員跳。作者發現毛澤東與女兵跳舞協調,而且不斷地交談和詢問著什麼。

毛澤東在舞會上的女人

給毛澤東做過22年專屬醫生的李志綏,1993年在美國開始透露他所瞭解的毛澤東。美國藍燈出版社(RandomHouse)特派中國問題研究專家、美國女作家石文安(AnneThurston)前去採訪並整理成書,書名為《毛澤東的私生活》。

書中介紹,李志綏到中南海不久就發現,毛澤東有很多女人。起初毛找女人要瞞著江青。「毛澤東主席辦公室」主任葉子龍(毛的同鄉,湖南瀏陽人;後任北京市副市長),就住在毛的隔壁,毛的女人預先被藏在葉子龍住處,待晚上江青睡熟,毛打電話叫葉子龍送人過來。後來毛與江青為此鬧翻,毛一度公開與一個女人住在一起。在性生活上,毛對江青興趣不大。

毛最有興趣的是「週六舞會」。這種舞會幾乎專門為毛準備的,因為舞會上除了毛,大都是女性,他們的特點是年輕、漂亮,政治上忠誠可靠,而且文化水平不高,多是文藝團體的演員。

她們依次邀請毛澤東跳舞,毛跳到累了就會領其中自己喜歡的一個,到旁邊房間「休息」一到一個半小時。

在女人上,毛並不避諱李志綏。李與毛的很多女人都很熟,包括後來的張玉鳳。一則李志綏寡言少語,從不插嘴;二則毛經常與李志綏討論男女陰陽互補之說。

書中介紹,毛很相通道家的房中術,認為用女人的「陰」可以補他下降的「陽」。他在晚年一直研究和練習道家房中術,在性事之前,毛要和他的性伴侶一起讀道家的房事經書。後來毛得了性病,傳染給了他的女人們。李志綏還要給那些女人治療。在毛患性病期間,毛還堅持要和別的女人有性事,至於傳染與否,毛從來不管,反正有李志綏去治療。

李志綏發現,五十年代的江青比毛更孤獨。她沒有工作,沒有朋友,沒有可以談心的夥伴,更沒有權力。她除了是主席的夫人,什麼也不是。而她的主席丈夫很少理她。因此她愈發有壞的脾氣。包括李志綏在內,毛的「一組」人員很少有人喜歡她。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