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比上海貪官的「閻王爺」朱鎔基更厲害(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02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不久前,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盤點了中共四任總理李克強、溫家寶、朱鎔基及李鵬的反腐言論,其中尤其強調了朱鎔基主政上海時,曾被稱為是上海貪官的「閻王爺」。民間傳稱,中共官場流傳著這樣一句話:「寧可見閻王,也不見老王」,看來助習近平反腐的王岐山比朱鎔基還厲害。

11月10日,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盤點了中共四任總理李克強、溫家寶、朱鎔基及李鵬的反腐言論。「政事兒」指出,溫家寶在總理任上有關反腐最嚴肅的表態,是在其任內的最後一次國務院廉政工作會議上所說,指腐敗將使「人亡政息」。

另外,「政事兒」強調,在媒體公開報導中,有關朱鎔基的反腐言論傳播得相對較多。主要有:反腐敗要「先打老虎後打狼」,「對老虎絕不能姑息養姦」,「準備好一百口棺材,也有我的一口」。

「政事兒」表示,其實早在到中共中央工作前,就職上海的朱鎔基就被稱為是「腐敗分子的閻王爺」。僅1988年一年,報請查處的中共委辦局幹部達29名,上海出現了多年未見的貪官前往自首的情形。

談到貪官的「閻王爺」讓人想起了另外一個人,那就是習近平反腐的「左膀右臂」——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因為在反腐行動中的鐵腕形象,王岐山備受海內外輿論的關注,他可以說是最忙碌的人之一。

曾擔任《中國民營》雜誌社駐深圳記者的劉逸明曾撰文表示,王岐山不管是否在媒體上露面,都沒有閑著,不在「打虎」,就在「打虎」的路上。王岐山到地方上調研,讓地方官見一見他的廬山真面目,這原本是很多官員求之不得的好事,但是,王岐山所到之處,當地官員其實還有另外的顧慮,那就是擔心被「老王」盯上。

最新一期《動向》雜誌報導,中共中紀委中組部最新內部數據表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截至2015年10月底,習、王反腐已拿下省部一級高官(含副省部級)129名。「正在接受審查、行動已受到控制的該級別及以上高官有220多名。此外,地廳司一級高官落馬被查的,有2,160多名,正在接受審查、並行動受到控制的,有3,270多名。」

有媒體發現,這些人都是江派馬仔。江派典型的落馬包括2014年5月,打掉的中共副總理級的官員、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3個月後,打掉的當時中共黨內排名第九位的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中共前任主席的親信也不例外。前中共中辦主任令計畫,以及江澤民的心腹、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相繼在2014年6月和2015年7月落馬。而在2015年開年以來,習近平和王岐山反腐風暴再次直逼江澤民、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