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若被中共強行遣返 將面臨酷刑和死亡(圖)

發表:2015-11-2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活動家反對遣返「脫北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衛報》報導,人權活動人士警告說,如果九名被中國當局抓住的朝鮮人被強行遣返,他們將面臨監禁、酷刑,甚至可能死亡。

「人權觀察」(HRW)組織在一封公開信中敦促韓國總統朴槿惠向中共施壓,允許這些脫北者(其中包括一名11個月大的孩子)在韓國或其它他們自己選擇的國家旅行和尋求庇護。

9名脫北者被關在中朝邊境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副主任菲爾•羅伯遜(Phil Robertson)說:「對這九位難民來說,時間已經不多了。因此樸總統需要立即向中共政府施壓以確保該組難民不會被送回朝鮮。任何人都不應該忘記,如果這個難民群體被移交給朝鮮當局,他們很可能會因為朝鮮勞改營體系中的酷刑、暴力和嚴重剝奪權利而消失。如果中國把他們送回朝鮮,他們很可能被置於死亡的絕地。」

據報導稱,這些脫北者自從被從越南移交給中國後,一直被關押在中國與朝鮮接壤的中國圖們軍事駐地。

這些脫北者的親屬告知活動家們說,這些脫北者在上月中旬曾從中國東北前往越南,但被越南警方發現後被移交給中國政府的。據信,他們在今年十一月中旬已被送到吉林省圖們。

這些脫北者們身処靠近邊境地區,令他們擔心會被遣送回朝鮮。儘管有很多脫北者通過中國逃離朝鮮,但大多數人在有同情心的中國公民(往往是中國朝鮮族)的幫助下,設法在中國賺錢,以便日後努力到韓國。

脫北者在朝鮮遭受酷刑和性暴力

根據2010年的朝鮮法律,未經許可離開朝鮮的朝鮮公民將被認為犯下「背叛」國家的叛國罪(這條罪行可以被處以死刑)。然而,中共政府視逃到中國的朝鮮人為非法經濟移民,並定期逐出他們回到朝鮮。

活動家認為,脫北者應被視為難民。羅伯遜說:「中國需要知道全世界都在關注,並希望北京信守其承諾,保護難民受到國際法的保護。」

上週,朝鮮糟糕處理本國公民的情況再次聚焦在媒體聚光燈下。聯合國大會通過一項議案,譴責朝鮮「系統地、廣泛和嚴重地」侵犯人權的行為,並呼籲各國要遵守難民公約。

在去年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對朝鮮的調查表示:「幾乎所有被遣返的人都受到不人道待遇,包括酷刑、性暴力,受害者要忍受不人道拘留條件。」

據韓國統一部稱,自從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約有2萬6千名朝鮮人逃離家園落戶於韓國。

儘管越境進入中國是目前最常見的途徑,其他人也試圖乘船逃跑。這種方法將承負巨大的風險。

上週,據信承載有10具朝鮮人屍體的兩艘木質漁船被發現傾覆在日本海岸旁,第三艘印有朝鮮人民軍標誌的空船也被發現漂泊在日本海的同一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