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政府禁止中國企業搶購最大農場(圖)

發表:2015-11-20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基德曼農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澳大利亞財政部長莫裡森宣布,他不會授權將基德曼有限公司出售給任何海外投資者,因為這將「違背國家利益」。

據報導,這家澳大利亞最大的私人農場業主正在讓中國匯智集團和上海蓬興競標,以確保該這筆高達3.5億澳元的地產交易。

莫裡森指出:「我們所談的該項土地交易佔澳大利亞國土約1.3%,是這個國家農地的約2.6%。我們歡迎外國投資,但作為財政部長,我將始終確保那項投資在澳大利亞國家利益之內進行」。


谷歌衛星地圖標注的基德曼農場在澳大利亞所佔面積(谷歌地圖)

莫裡森解釋說,他的決定是基於基德曼公司投資組合的規模及意義,以及涉及伍默拉禁區的國家安全問題,該地區用於核試驗、發射衛星、太空跟蹤任務。

基德曼公司建於1899年,是向日本、美國、東南亞出口牛肉的主要來源,擁有10個農牧場,地產跨越南澳、西澳、北方領地及昆士蘭,面積101,411平方公里,養牛18.5萬頭。

其中之一是安娜溪,即澳大利亞最大的單持地產,面積超過以色列,約50%的牧場租界位於南澳的伍默拉禁區武器試驗場範圍之內。


伍默拉武器試驗場實彈發射RBS-70防空導彈(澳大利亞國防部)

今年初,澳大利亞政府宣布收緊海外購買農場的審查,超過1,500萬澳元的交易必須通過國家監管機構的安全檢查,而原先的標準線是2.52億澳元。

此前,鄉村選區的政治家反對向外國人出售農地,主要是中國,原由是出於對食品安全的擔心。

鄉村產業研究發展公司於2012年初的研究發現,有11%的農地為外國持有,30年間變化不大,然而近來接連發生境外實體搶購澳大利亞農場,特別是來自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