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腿救了他 巴黎倖存者回憶命懸一線的瞬間(組圖)

發表:2015-11-17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五晚,巴黎連環恐襲發生的現場之一。(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15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當上週五晚巴黎恐襲發生之際,哈立德•薩阿迪(Khaled Saadi)正工作在「La Belle Equipe」餐廳裡,而且他的妹妹正在那裡慶祝自己的生日。這次恐襲使薩阿迪失去了自己的家人,而且他的生活完全被改變了。


薩阿迪兄弟在描述當時的可怕經歷。(視頻截圖)

槍手衝進巴黎的這家咖啡館,首先屠殺坐在人行道上桌邊的那些享受週五夜色的顧客,然後在室內掃射了一通。

哈立德被打倒在地上。一分鐘之後,槍聲慢慢停了下來。

可怕的回憶無法抹去

他站起身,發現他的兩個姐妹、朋友和同事都倒在血泊中。他35歲的妹妹哈利瑪(Halima)當場死亡。他的另一個妹妹、36歲的霍達(Hodda)受了重傷,幾乎沒有呼吸。薩阿迪極盡一切所能設法救她,但沒有成功。

她在送往一家巴黎醫院途中治療時去世,這家醫院收治了上週五襲擊中至少350名受傷者的一部分。在巴黎這次襲擊中,至少129人死亡。

霍達是「La Belle Equipe」餐廳的經理,她的妹妹哈利瑪準備在為期一週的巴黎訪問後,飛回她居住的塞內加爾達喀爾(Dakar)。

哈立德•薩阿迪仍被週五夜間的回憶折磨著。他一直在想著他救不了的所有人,為什麼他活了下來但他的姐妹們卻沒有。

那天夜晚,他本來在工作的咖啡館為他們3人預定舉行生日派對。


「La Belle Equipe」餐廳遇難者的照片。(視頻截圖)

假腿救了他的命

另一名Bataclan娛樂場所的恐襲倖存者說,他是被他的假腿給救了。

Gregoire Philonenko說,槍手在繼續移動之前,是怎麼踢他的腿兩次並射擊旁邊的人。Philonenko的女兒告訴《歐洲新聞》說,當恐怖份子掃射整個音樂廳的時候,她的父親只好裝死以求生存。

她說:「他告訴我的第一件事是:‘我還活著。’儘管我認為他會死,但他不停地說:‘我應該死了。’當時,他雙腿彎曲地躺在地板上。恐怖份子踢他的腿,看他是否已經死了,於是我爸爸屏住一口氣。那人做了一次,兩次或三次。接下來發生了什麼?那個恐怖份子停在他身邊,他開槍射擊離他頭部僅有30厘米的地方。在他旁邊的一名男子被槍殺。」

Philonenko告訴BBC說,槍手在射擊時,向躺著每一排人的第3個人開火。

他說,他和他的兒子互相說了聲再見。

趴在女友身上保護她

還有一名英國的男子邁克爾•奧康納(Michael O'Connor)描述了自己和女友在槍手從上面的陽臺掃射的時候,是如何從巴黎音樂表演場地逃脫的。

30歲的奧康納說,當時,Bataclan娛樂場所的年輕樂迷都被站在出口處的暴力恐怖份子堵住,大家試圖爬過對方,恐慌地尖叫著,秩序很亂。

ISIS極端恐怖份子向人群掃射,切斷了其中許多人試圖逃跑的退路。他們的身體摔倒在地面上,並相互踐踏。

那些裝死的人一動不動地躺在那裡沉默著,害怕呼吸聲音會引起恐怖份子的注意。

奧康納趴在他法國女友Sara Badel Craeye的上面,並告訴她,他愛她。因為他已經準備等待著死亡。但她答應他說:「我們不會死在這裡。」


勇敢的英國男子邁克爾•奧康納(Michael O'Connor)和法國女友Sara Badel Craeye。(圖片來源:臉書)

最終,大約90分鐘後,他描述他們是如何看到門緩緩地打開,警察的第一支手電筒筒提供了他們可能逃生的一線希望。

武裝警察要求他們保持不動,之後他們就聽到很快就交火了。迎來從「屠場」上被解救的時刻來得如此之快,使他們甚至都無法停下來安慰垂死的受害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