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火車碾斷腿的脫北者講述朝鮮煉獄生活(圖)

發表:2015-11-13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晟浩(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一名個子較小的青年男子在威爾明頓大學禮堂從容地走到觀眾席前,雖然他的步姿看起來有點跛行。但見他很禮貌地向觀眾們鞠了一躬,然後用韓語對著麥克風侃侃而談。

「我在朝鮮這個完全孤立的世界裡出生,」他邊說,旁邊的人邊為他翻譯。「現在有2千3百萬人生活在朝鮮,在金氏家族的獨裁高壓統治下,過著苦難的生活。」

吉晟浩以他逃難前所經歷的苦難來揭示金氏家族政權像納粹般的黑暗,殘忍和腐敗。他在世界各地向人們講述在這神秘面紗後面的真實朝鮮。

他不會說英語,但人們從他那哽咽的語氣,顫慄的聲音,聽眾們通過他的表訴,深深地感受到了他的苦難。

他所講述的故事,讓人們瞭解了朝鮮民眾悲慘,苦難的生活。

在他小學畢業後不久,朝鮮分發食物的制度崩潰。他的小夥伴們接而連三地死去,人們開始吃樹皮和草。他親眼看著自己的祖母活活餓死。

在這段時間裏,「親愛的領袖」金日成去世。他的兒子金正日上臺不顧飢餓的朝鮮民眾,花重金為他父親打造了一個華麗的陵墓。

在吉晟浩居住附近的地方有個煤礦,很多政治犯被關押在那裡直到勞作至死。吉晟浩和他的他家庭成員們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跳上運煤的列車,盜取裝滿煤炭的麻袋在黑市上出售,以換取能夠生存的食物。

對於一個營養不良,弱小的男孩來說,躍上火車,背上很重的一麻袋煤炭在黑夜中行走,的確是個艱鉅的任務。沈重的麻袋幾乎磨破了他的皮膚。

有一次,由於飢餓,疲憊,還有滿天的煤塵,他昏了過去。

當他醒來時,發現他正躺在鐵軌的一側。火車曾經從他的身體碾過,他的腿被壓斷,鮮血噴出。當他試圖用手去止住流血,發現他的手指也被碾斷了。他被帶到附近的醫院,但醫院裡沒有血輸給他,也沒有麻醉劑為他止痛。

那是他14歲時,就在他完全清醒的情況下,經歷了這個痛楚萬分,長達三個小時的手術。

「我甚至沒有力氣尖叫,」他說,「醫生反覆掌摑我,讓他保持清醒。「我甚至不能用語言來形容我所感受到的痛苦。」

吉晟浩除了依賴他的的家人外,沒有人會施以援手。他沒有足夠的食物,也沒有藥物來治療他的傷口。

他的弟弟在垃圾桶裡找到一些吃剩了的面屑,將面屑送給吉晟浩。他的兄弟姐妹以吃草為生,盡量把食物留給他,以便他能恢復,他的兄弟姐妹們個個都是營養不良,面黃飢瘦。

經過了幾個月痛苦的恢復,吉晟浩下決定盡力幫助他的家人,雖然他行走時有些困難。步履蹣跚的他躇著枴杖越過邊境來到中國,他發現在那裡,「動物吃的食物都比朝鮮民眾吃的食物好。」

他背著一袋大米回到朝鮮時,在邊境被警衛捉住了。警衛不但沒收了大米,而且還野蠻地打他,說他給親愛的領袖帶來了恥辱,因為他讓國外的人看到了他的殘疾。

「在朝鮮,殘疾人被視為下等人,」吉晟浩說。

在飢寒交迫的情況下,最終,吉晟浩和他的大多數家庭成員經過長途跋涉,輾轉流離到中國,最後逃到了韓國。在一次穿越河流時,如果不是他的哥哥死命拽住他的頭髮,恐怕他早已溺亡。

當他一瘸一拐地冒著生命危險,經過數千英里的勞累奔波,吉晟浩夢寐以求的就兩件事情:填飽肚子,然後裝了一個假腿和手。當他來到韓國時,他的夢想實現了。

他來韓國後,就極力尋找父親,他父親在逃離時和家人走散了。他的父親被士兵抓住後,受盡折磨而死。當局者們就是這樣如此殘忍地對待逃亡的朝鮮民眾。

為了紀念父親的犧牲,吉晟浩努力實現了父親的夢想,完成了大學的學業。他發誓要盡一切能力去幫助仍在朝鮮生活的苦難民眾,並創立了一個名為如今,行動,團結,人權的社會機構。該組織旨在幫助朝鮮貧民逃離到韓國。並且讓人們,特別是年輕一代的人們認識到,在他的家鄉朝鮮究竟在發生著什麼。

「有很多人依然認為朝鮮是正常的國家,」吉晟浩說。「但你看到的首都平壤只是種假象。因為那裡只生活了1%的人,而99%的朝鮮人都生活在煉獄中。」

「統治者們知道,如果朝鮮人民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美好,他們就會揭竿而起,」吉晟浩說。「這是他們最擔心的。」

當吉晟浩結束了講話,威爾明頓大學的官員皮徹(Pitcher)說「我們希望人們從他的經歷中獲得鼓勵,珍惜我們的生命,我們已習慣於擁有的一切,在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家,我們忘記了我們真的是多麼的幸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