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過好這個秋冬 4款溫補雞湯慢慢喝起來!(組圖)

發表:2015-11-13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碗「熱呼呼的雞湯」,身體和心情都跟著暖和起來了!(攝影:黃燕玉)

雞湯是個滋補的食品,以補虛而著稱。喝雞湯不僅可為身體補充豐富的營養素,從中醫角度來看,雞湯是性平味甘的,「風寒」感冒者喝上一碗雞湯,有助緩解感冒的效果,但「風熱」感冒者不宜喝雞湯,會不利於疾病的恢復。喝雞湯可祛寒氣,提高人體免疫力,抵抗細菌的感染,今天《看中國》邀請臺灣廚娘陳明玉給大家示範的是四款雞湯料理以及讓雞湯更美味濃醇的小竅門。天氣也漸漸寒涼起來,這時來碗「熱呼呼的雞湯」,身體和心情都跟著暖和起來了!

這幾道湯品不妨您也一起來試做,煲出美味營養又熱氣騰騰的一碗雞湯,讓全家大小在秋冬都能暖身暖胃又暖心窩。


淮山(山藥)燉雞湯。(攝影:黃燕玉)


淮山要最後才放入煮熟,約10分鐘即綿密鬆軟,並能吸附湯汁。(攝影:黃燕玉)

材料:

雞肉、淮山(山藥)、枸杞、姜、蔥。

作法:

1、淮山去皮後,馬上浸泡在水中防止氧化。

2、雞肉切成塊川燙備用,在湯鍋中加入1500c.c.的水量。

3、放入雞肉、生薑片、蔥段,大火煮開轉小火煮40分鐘。

4、加入淮山,繼續小火慢煮。

5、燉至山藥軟爛,用鹽調味,起鍋前5分鐘,撒入洗好的枸杞。

小竅門:

用砂鍋燉雞湯能夠聚攏鮮味,增添鮮美。用鐵鍋會把鐵鏽的味道帶進雞湯中。鹽要在雞湯燉好時才放。放鹽後轉大火煮10分鐘再關火,中途不揭蓋,可使味道更入味,鮮味更濃。注意,放鹽後不要攪拌,才不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板栗參雞湯。(攝影:黃燕玉)


新鮮的板栗約10分鐘即可煮熟,煮太久會裂成小碎塊。(攝影:黃燕玉)

材料:

雞肉、板栗、胡蘿蔔、蔥、姜、西洋參、枸杞。

作法:

1、雞肉清洗川燙備用,在湯鍋中加入1500c.c.的水量,放入雞肉、蔥、姜煮20分鐘。

2、放入西洋參、板栗、胡蘿蔔、枸杞,再繼續煮20分。

3、可以根據自己喜好,放入香菜、香油等(不放也可以)。

小竅門:

煲雞湯時宜冷水下鍋,水量要一次加足,切忌中途再隨意添加水。燉雞湯先大火煮10分鐘,打開蓋子,在沸騰的狀態下,撈去表面的浮沫(雜質),使雞湯潔白清澈,撇好浮沫後,再轉文火,就不要隨便揭蓋,這樣可保持原汁原味。

燥熱體質者不宜多吃

板栗、淮山、枸杞都是補血補虛之物,雞湯溫補,這幾種食材一起搭配燉湯,對體質虛弱的人來說,是大補湯。如果是屬於燥熱體質者,有炎症的人不宜多吃,吃了易上火。


花菇燉雞湯。(攝影:黃燕玉)


乾花菇比其他菇類肉質厚實,與雞湯搭配香氣渾厚。(攝影:黃燕玉)

材料:

雞肉、花菇、紅棗、枸杞、姜、蔥。

作法:

1、雞肉清洗川燙備用,紅棗在冷水中浸泡至泡發。

2、花菇清洗後用溫水泡發備用。

3、在湯鍋中加入1500c.c.的水量,放入雞肉、紅棗、薑片和蔥段、倒入泡花菇的水(只放水,花菇先不放)。

4、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煮20分鐘左右,放入花菇再煮15分,加入鹽調味即可。

小竅門:火候的要訣是先用大火燒沸,小火慢煨。這樣可使湯更鮮醇味美。以小火長時間慢燉的作用是讓湯質更清澈,更濃醇。加些冬瓜、蘑菇之類吸油的食物一起熬,能起到降低膽固醇吸收的作用。


玉米雞湯。(攝影:黃燕玉)


玉米可防黑斑雀斑,四季皆產。(攝影:黃燕玉)

材料:

雞肉、胡蘿蔔、玉米、紅棗、生薑。

作法:

1、雞肉切成塊川燙備用,紅棗在冷水中浸泡至泡發。

2、去皮的胡蘿蔔、玉米切成小塊,生薑切片備用。

3、在湯鍋中加入1500c.c.的水量,放入雞肉、紅棗、生薑片。

4、大火煮開,撈去表面的泡沫,轉小火慢燉20分鐘左右。

5、加入胡蘿蔔和玉米再煮15分,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小竅門:燉雞湯之前,先把洗乾淨的雞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刻鐘,可以除去雞身上的異味,同時讓雞湯更加鮮美可口。

来源: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