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前寂靜 中紀委進駐「重量級」單位(圖)

作者:蕭華 發表:2015-11-03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紀委第三輪巡視進駐重要單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蕭華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之後,中紀委又即將開始第三輪的巡視工作,這是習近平上任之後領導的大規模反腐行動當中的第八輪巡視。此次中紀委進駐的14家單位可謂「重量級」,包括中國人民銀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等。有外界分析稱,此次例行巡視,不排除揪出大「老虎」。

中共官媒新華網10月31日消息稱,中央巡視組近日陸續進駐教育部等14家單位,這標誌著,今年中央第三輪巡視工作正式開始。這14家單位分別是教育部、國家統計局、中央黨史研究室、國家林業局、中國社會科學院、共青團中央、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人民銀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家外匯管理局、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

觀察發現,此次巡視的社科院、黨史研究室和文聯隸屬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的文宣系統。中共教育部則遭江澤民情婦陳至立把持多年,江澤民堂妹江澤慧曾長期任職於國家林業局。 

此外,北京時間2015年10月31日金融系統巡視正式開啟後,隨後便傳出了中國農行行長張雲被帶走協助調查的消息。據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行長、黨委副書記張雲被帶走協助調查。11月2日上午中央巡視組在農行做了動員,張雲未出席。

農行相關部門還未對此作出正式回應。有農行內部員工稱,張雲這段時間一直在病休。據一位農行內部人士向媒體透露,農行行長張雲週六被帶走協助調查,已被撤銷中共黨內職務,降為正處。此事上週五已宣布,農行緊急開會到晚上,研究對策。目前未對外公布。國有四大銀行是國務院的直屬單位,是副部級行政單位,農行總行行長相對應的是副部級幹部。另有媒體公開援引知情人士證實,張雲被帶走協助調查。

10月23日,隱身26天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現身,參加中央巡視組第三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公布了今年第三輪巡視31單位名單,其中超九成屬於金融行業。就在巡視名單公布的當天,曾擔任張育軍的副手的中國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在家中自殺身亡。據悉,國信證券涉嫌做空曾被約談。

王岐山從9月26日結束福建調研後,到10月22日已有26天沒有公開露面。由於此前他多次「隱身」,隨之就有「大老虎」落馬。例如今年7月11日到30日,王岐山隱身20多天,期間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查,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而在去年11月到12月中旬王岐山隱身期間,前中辦主任令計畫被調查;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