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人機拍到「殺人鯨」哺乳的溫馨畫面(組圖)

發表:2015-10-28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現虎鯨的胡安島(San Juan)所在地。(《每日郵報》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27日報導,近日海洋生物學家通過無人機,拍攝到了虎鯨(又名殺人鯨)哺乳幼鯨的畫面。

這充滿了母愛的時刻出現在在美國西雅圖北部聖胡安島(San Juan)附近被捕捉到,溫馨的畫面充分顯示了舐犢之情。

第一次當母親的虎鯨,目前被命名為L91,她剛出生幾天的新生幼鯨則被稱為L122。

生活在南方的虎鯨(SRKW)數量很少,目前野外生存的只有81只,但今年該地區卻出現了一個小的出生潮,到現在已有5只小幼鯨誕生了。

這群虎鯨是太平洋東部北地區現存最小數量的一個鯨群,這是唯一被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服務中心列為瀕危群種的虎鯨。


虎鯨群

世界上已知最年長的虎鯨被稱為Granny或J2,也是屬於SRKW群體之一,她大約出生於1911年。

小幼鯨在出生後不久,虎鯨媽媽就會用隱藏在腹部乳腺部位的乳頭來哺育它。

大多數的幼虎鯨在出生後,會有一年的哺乳期,但也有的幼鯨會有長達二年的哺乳期。

虎鯨媽媽會在海面,在游弋中哺育幼鯨。


虎鯨媽媽和幼崽

虎鯨媽媽以平行狀態慢慢地在水中漫遊,尾部呈拱形狀,而小幼鯨則緊隨著媽媽,時左時右,總是遊蕩在媽媽的乳腺附近。

虎鯨媽媽的奶是像類似於牙膏一樣的膏狀物,如果奶水太稀的話,就會擴散到海水中。

這是海洋哺乳動物生物學家John Durban和NOAA漁業共同組成的團隊,利用無人機捕捉到的最新圖像。


無人機捕捉到虎鯨哺乳畫面

其他照片顯示了虎鯨複雜的群體結構。

其中一個畫面顯示出虎鯨媽媽在吃鮭魚,而新生的幼鯨就在旁邊看著。

鮭魚是家庭中的其他成員捕獲的,顯示出虎鯨媽媽和幼鯨是被其他的家庭成員關照著。

為了進行研究,無人機保持在至少離海面90英尺以上,日夜跟蹤著鯨群,並避免打擾他們。

該研究計畫是在取得了研究許可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授權飛行許可下,研究人員所進行的嚴格操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