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清洗中共喉舌進行時 又一高官落馬(圖)

作者:蕭華 發表:2015-10-28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對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大清洗進行時(網路合成圖)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蕭華報導)中共五中全會召開之際,北京時間10月27日,來自中紀委監察網站的消息稱,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原社長劉建林被免去分社社長職務。而早在2014年1月,網上就流傳著「人民日報貪腐集團聯手流失國資8億以上」的帖子,帖子的主角之一正是劉建林。

帖子舉報稱,上海中聞事業發展公司是1995年人民日報設立華東分社後,為配合發展而專門設立的人民日報獨資經營平臺。上海市政府為支持其發展,同意給其6塊地。華東分社先後與八家民企合作開發房地產,在民企家家成了大富翁的同時,中聞公司卻面臨倒閉,華東分社也不得不改成上海分社。

人民日報涉嫌新聞敲詐​

五中全會前夕,中共意識形態系統遭到連番打擊,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社、求是雜誌社等均遭到中央巡視組批評。

北京時間10月18日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2015年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專項巡視已公布十一家單位反饋情況》,並於專欄中提及,中央第四巡視組對兩家官媒《人民日報》及《求是》雜誌社的巡查結果。巡視組組長馬瑞民點名批評《人民日報》涉嫌新聞敲詐;而《求是》雜誌社存在文章刊發政治上「把關不嚴」,刊發「關係稿」等。

而前不久中紀委巡視組對新華社巡視後,公開警告該社存在隱匿收入、虛列支出等問題,存在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現象。

值得注意的是,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和有關部門處理。有分析認為,所謂「領導幹部」當不是指一般的小囉嘍,這無疑給外界提供了廣闊的想像空間。

北京觀察人士發現,此次中央巡視組對中共中央級喉舌的點名不只限於經濟問題,其中還包括了政治問題,這就非同小可。因為這些喉舌都是中宣部直接管,重點稿子甚至要中宣部分管領導同意才能發,中紀委此舉目的應該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外界注意到,一些大老虎落馬前紛紛在上述喉舌發表文章,亮相「洗白」,反映這些老虎與喉舌之間關係與互動,如令計畫落馬前一週在《求是》發表署名關於讚揚中國夢的文章,令計畫至少16次引述習近平講話精神。很顯然令是在動用關係發「人情稿」,利用黨媒效忠保全自己。

不僅令計畫,福建原省長蘇樹林落馬前不到兩個月還在《人民日報》上刊發文章,點名批評了作為「石油系」貪腐之首的周永康。曾有不少人對其「賊喊捉賊」有興趣,回看其發表的文章,並對文章緣何成功發表於《人民日報》表示不解。

王岐山對宣傳口大清洗還在進行時

實際上,整頓宣傳系統的信號於2015年8月28日就已放出,時任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的廖玒,及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陳智霞,涉嫌賄賂犯罪被查。有分析稱,人民網總裁的被查,被視為是在釋放一種「警示」的信號,也是對外發出信息:對意識形態掌管部門的整肅和大清洗,勢所難免。

據《太陽報》引述消息報導,中國反腐當局在廖玒家中搜出近五千萬元現金。廖玒在預審中坦承款項乃取自公司廣告費,準備在農曆新年時依慣例獻給上級,感謝他們大力支持人民網。而在廖玒所供的獻禮名單中,傳包括《人民日報》現任領導,以及中宣部某些官員。

中共意識形態的宣傳口長期以來被江派的李長春、劉雲山所控制。中共「十八大」以來,負責文宣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針對習近平攪局動作不斷。習近平陣營對劉雲山宣傳口的清洗行動持續進行。

顯然,在進行諸多人事調整後,一場由中紀委掀起,針對中共宣傳系統的大整頓已然開啟。從去年的人民日報社社長、總編輯、副社長及副總編輯均換人,到早前的人民網副總編輯徐輝被帶走調查,再到今日的劉建林被免職,都在說明習近平清洗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還在進行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