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晨】入冬前汽油割草機的保養(組圖)

作者:笑晨 發表:2015-10-14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保養不誤割草功。(網路圖片)

天氣轉冷,也到了草坪休眠,割草機入庫的時候了。忙碌了三個季節,割草機需要一番保養,才能在明年春暖花開的時候有一個良好的工作狀態。

對汽油割草機保養的主要包括:清空油箱、更換機油、更換空氣過濾器以及清潔機身等。

1、清空油箱

沒用完的汽油如果留在割草機裡過上一個冬天,就會變得像口香糖一樣結成膠狀,令化油器生鏽。剪草時乏力沒勁,打火也極困難。最簡單的方法是最後一次割草的時候,將汽油全部用完,割草機熄火。如果一不小心,還剩下很多用不完,就要將剩餘的汽油虹吸到出來(如果採用傾倒的方式,注意將有空氣過濾器的一面朝上)。然後啟動割草機,運行,直到汽油燃盡熄火。


火花塞一般都在割草機的正前方。(網路圖片)

2、拔下火花塞

在進行下一步保養前,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是拔下火花塞,這樣可以防止割草機意外啟動,導致意外傷害。

3、卸下刀片

卸下割草機的刀片,會使更換機油和清潔割草機底部的工作,容易很多。將割草機側放,有空氣過濾器的一面朝上,戴上厚手套。用一個木塊卡住刀片,防止擰螺絲的時候刀片旋轉,傷到自己。刀片卸下後,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打磨一下。有些割草機是雙刀片,在卸下之前,拍照留念,以便正確地安裝回去。

4、瀝干機油

如果割草機是四衝程發動機,則需要更換機油。(有些割草機是二衝程發動機,機油與汽油混在一起)。在割草機下墊一塊防水布,防止滴漏的機油弄髒地面。準備一個盤子,將割草機側放,讓空氣過濾器朝上。除去油塞,慢慢傾斜割草機,讓機油流入盤子裡。等機油流盡後,蓋好油塞。

5、清潔底盤

用油灰刀、鋼絲刷,刮除粘在割草機擋板上的草和泥。然後,重新裝上打磨過的刀片。裝好後,將割草機放正,按照說明書,在機油箱中灌滿新的機油。一般來說SAE30或30號機油即可,不要使用較厚的機油。將廢油送服務站回收。

6、更換空氣過濾器

空氣過濾器能確保發動機內的汽油燃燒時所需的空氣乾淨無雜質。若空氣過濾器用了兩年仍不更換,因為灰塵沙泥的阻隔,會造成引擎吸入的空氣量不足,汽油不能徹底燃燒,噴出很多廢氣,割草機也運行乏力。

如果你家割草機的空氣過濾器是過濾紙的,就換上新的,紙邊朝外。如果是浸油海綿的過濾器,就拆下來,用肥皂和水洗乾淨,等完全乾燥後,給它加一些乾淨的油,放回原位即可。使用螺絲刀或冰棒棍來清除散熱片上的污垢很方便。


舊的火花塞很難打著火。(網路圖片)

7、更換火花塞

用了三年的剪草機,必須更換全新的火花塞(Spark Plug),否則很難打著火。即使打著了,也極易「死火」,剪一次草累得不行。

拆卸和更換火花塞時,用一個帶火花塞插頭的扳手,它其中有橡膠襯裡,可保護火花塞的瓷質外殼。即使舊的火花塞仍可以很好的工作,最好還是花幾塊錢買一個新的,以確保來年春天的順利啟動。

火花塞、空氣過濾器、機油及拆卸火花塞的工具,在賣剪草機的公司,都可以買得到。

西人園藝專家非常強調在入冬前,趁有晴天剪最後一次草。有些人不太理解。草也不算長,生長也很慢了,為什麼再麻煩一次呢?原因是,樹葉仍未落盡,草亦依然慢慢生長,要待它正式進入冬眠才會完全停止生長。此時,草地上的積葉,和繼續生長倒伏的草就給青苔的繁殖提供了好條件。青苔很難看,清除起來頗花金錢和功夫。所以,趁入冬之前的最後一次割草就很重要了。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