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前夕中紀委再論「反腐無休止符 」誰心焦?(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10-10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前夕,中紀委官報又刊文評論習近平「反腐沒有休止符」的講話。

【看中國2015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習近平結束訪美之際,中共中紀委官報曾發文使用「擒賊先擒王」來解讀王岐山福建講話,被外界認為釋放出鎖定江澤民的信號。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確定在10月份召開後,中紀委官報又刊文評論習近平「反腐沒有休止符」的講話,此前習近平「反腐」的講話通常被認為是指向江澤民。

中紀委官報再論「反腐」無休止符

10月9日,中共中紀委官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刊文評論習近平有關「反腐」的講話。文章提及習近平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反腐沒有休止符」,指出黨內「反腐」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文章稱,雖然查處了諸如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等高官,但目前「反腐」只是取得了一些成績,還沒有做到減少和遏制腐敗,仍有官員利用權力違法。

文章最後強調「反腐沒有休止符」是對目前「反腐」形勢作出的正確分析和判斷。

此前,習近平結束訪美之際,9月29日,中共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發文評論解讀王岐山在福建調研講話,使用了「擒賊先擒王」來論證兩軍對壘的克敵制勝的戰略戰術,並稱「反腐」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

時事評論人士周曉輝認為,中共當局近期釋放「去江化」、鎖定江澤民等信號,拿下江澤民已成為中共官方、民間的共識。在此背景下,王岐山為首的中紀委釋放「擒賊先擒王」的信號。

6月26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學習會議上強調,「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將繼續查處各種「腐敗」問題,「反腐沒有休止符」。關於問責制度,習近平稱,做到有責必問,問責必嚴。

2015年1月11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開摘登習近平《論述摘編》部分內容,其中包括對貪腐案件「上不封頂」、「除惡務盡」。

大量鏟除江澤民題詞釋放信號?

香港雜誌《爭鳴》9月號報導引述一北京觀察人士分析,中共軍方將有「重塑整體形象」的大動作,包括大規模鏟除江澤民時代題詞和拆除相關建築物。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繼江澤民中共中央黨校題字被移位後,趙克志剛上任的河北省可能將會有相關大動作,為拆除廊坊大學城江澤民的題名,甚至不惜拆除凱旋門風格的校門。

香港雜誌《動向》9月號披露,今年8月1日前,中共軍方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海軍司令部、空軍司令部、二炮司令部、國防大學、北京軍區等,已將江澤民的題詞從正門、禮堂、會議廳等處換下。

因中共中央黨校江澤民題字石碑被移位,中共各大軍區、國防部向中共中央軍委、中央政治局請示,得到答覆除了以中共中央、中央軍委正式通知為準外,如果題字已經搬移、已撤除就不宜再搬回原地再重建。

海外《世界新聞網》報導稱,中共官場向來有去除落馬官員題詞的傳統。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馬後,他們在中越邊境老山將軍林的題字石碑被清除。周永康被調查後,其母校中國石油大學的周永康題字也遭清除。

「有訴必理」立案登記制

中共新華社4月15日報導,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在4月1日審議通過一項有關法院立案登記制度改革意見,宣稱要做到「有案必立、有訴必理」,並自5月1日起正式實施。法院「有案不立」將被追責;禁止法院「不收材料、不予答覆、不出具法律文書」。

此外,法院對符合法律規定條件的民事起訴、行政起訴、刑事自訴、強制執行和國家賠償申請,一律接收訴狀,當場登記立案。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12萬人起訴江澤民,這個事情動靜太大了,中國沒有、外國也沒有。這個為將來處理江澤民提供了一個非常雄厚的、非常強大的民意基礎。這也是個好事情,我覺得老百姓敢說了、敢做了。」

辛子陵表示,不僅是民意支持控告江澤民,就連中共內部很多人希望江澤民早日得到法律制裁。這也就是為什麼雖然江澤民集團極力攔截告江的訴狀,卻仍有50%以上的訴狀得到「兩高」的簽收和回執。

辛子陵說:「老百姓來立訴狀來,過去是它得先研究研究,這個事兒能不能立案。你告你們書記、告你們領導,搞不好再大一點的領導、告縣長給你們抓起來了。現在是有案必立,有訴必理,立完以後將來就得審判,所以這12萬人起訴江澤民不會落空的,將來會有個大審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