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人倒了 日本人扶了」事件真相(圖)

作者:汪晴 發表:2015-10-07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汪晴綜合報導)日前網上流傳的中國一老年人遊客8月21日在日本京都故意「碰瓷」,訛了日本女店主10萬日元的事件。祇園町南側地區協議會會長高安美三子、防災委員長村上兩人都證實:「這件事的確是真的」。村上還表示,「實際上,中國遊客引發的問題不僅如此」。

日本京都的「碰瓷」事件是真的

據媒體報導,8月21日下午5點前,日本某餐廳女主人開車路過祇園歌舞練場前,車速很慢,1名中國老年人遊客倒向汽車的後視鏡之後大聲喊「疼!疼!腿很疼!」車主嚇得趕緊叫了救護車,送他去醫院診治,診斷結果是「根本沒受傷」。餐廳女主人在醫院和中文翻譯、老人家屬談了2小時,最後對方要求賠償,女主人付了10萬日元才算了事。


8月21日,日本一京都女司機駕駛汽車,在日本祗園的歌舞練習場前緩慢行駛事,遭遇中國老人「碰瓷」(網路圖片)


中國人「碰瓷」碰到國外去了,日前就有人成功訛了日本人10萬日元。(網路圖片)

事後,這名女老闆向京都府東山警署查詢,警察認為「這是威脅恐嚇行為,屬於犯罪」。但是,由於老人及其家人已經離開京都,難以搜尋,此事不了了之。

日本防災委員長村上還說,之前也有一位日本料理店男主人遭中國遊客「碰瓷」。當時這位日本男子在祇園開車時,一名中國人突然衝過去,把手機衝著車扔過來,手機被碾碎,中國遊客要求車主賠償手機。

除了碰瓷外,還發生一些讓日本人不滿和難以接受的行為:村上茂表示:「祇園很多中國遊客用自拍棒,有一次,有中國遊客用自拍棒揮來揮去,打到了附近的一名日本老人,這名日本人流了血,受了傷,最後帶去了醫院。」

另外,祇園街上有很多燈籠,用的是周邊私人民宅的電線,「有中國遊客自己順著電線,找到電源插頭,就擅自拔掉燈籠電線,插上自己的手機充電器,給自己手機充電」70歲的村上加重語氣說,「這在日本是絕對不行的」。

中國很多網民對此表示「丟人。」有人還發表諷刺:「中國老人倒了,日本人扶了,送去醫院查了……日本人順利被訛了10萬日元……一個‘無道德無節操’的大國形象就這樣塑造出來……」


網民發帖諷刺中國遊客的種種不當行為。(網路圖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