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要出戰「總統大選」 洪秀柱不退選(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0-0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秀柱與朱立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臺媒中評社消息,國民黨高層於10月5日傍晚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兩度與2016大選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會面,以選情為由希望洪秀柱可以讓位;報導稱洪秀柱若堅持不退選,國民黨中常會將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改徵召朱立倫出戰「總統大選」。

現在距2016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只剩下不到3個月的時間,國民黨2016大選參選人洪秀柱從7月19日通過全代會提名,至今民調遲遲未見起色,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等高度憂心選情。黨內已決定「換柱」改推黨主席朱立倫披戰袍。

朱立倫似乎在被逼之下擔當此競選重任,以辭去新北市長頂替洪秀柱參選臺灣總統大選,來挽回國民黨參選的頹勢。

國民黨中央三度勸退洪秀柱

9月22日,秘書長李四川與洪秀柱會面,李向洪報告總統大選民調,以及基層、立委反彈;洪反問李,若她退選,那誰選總統?李回應:「主席會選。」

9月25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洪秀柱會面,朱立倫仍希望洪秀柱考慮,以大局為重;洪堅持不退,強調她是依制度產生的參選人,若要換人須開臨全會。

10月3日,朱立倫在本月2日與總統馬英九見面,指洪影響立委選情,但馬未表態,僅稱尊重黨的做法。朱隔天再與洪會面,希望洪自動退選;洪回嗆自己身體很好,要怎麼退選?她一退選,國民黨會立即崩盤。

已推演廢洪三部曲

洪秀柱僅透過辦公室表示,「無所悉,尊重黨的制度」。國民黨高層透露,若洪不願自行宣布退選,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正積極連署在10月7日中常會提案,要求召開臨全會,重新檢討總統參選人的提名案。一旦開臨全會,將進行「修改黨章」、「廢止提名」、「徵召朱立倫」三部曲。

黨務人士說,朱立倫可交由黨中央研議是否召開,但若中常委堅持要表決,朱一旦同意,通過召開臨全會提案的機率非常高。據推估,10月中下旬(17日或24日都是可能的時間)將召開臨全會通過廢止提名洪後,改徵召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

據透露,由於黨章目前僅規定參選人涉及不法或刑案時,才能撤銷提名,必要時黨不排除先通過修黨章,納入「因情勢改變,選情不好,黨中央可以廢止提名」等文字,且沒溯及既往問題,顧全法律正當性。

民調44%反對換柱

據《蘋果》於10月4日語音民調,有34.36%的受訪者支持換柱,不支持換柱的則有44.36%,沒意見的為21.28%。

據悉,2014年11月,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空前慘敗,馬英九於同年12月3日辭掉國民黨主席。2015年4月,洪秀柱宣布有意參加2016年總統候選人選舉。2015年6月14日,洪秀柱民調跨過30%將獲國民黨提名為黨內2016參選人。2015年7月19日,國民黨第19次黨代會第3次會議召開,會中通過洪秀柱正式代表中國國民黨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