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萬到1.2億到一百萬:配資老闆見證股市沉浮(圖)

發表:2015-09-20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0日訊】這輪股市大跌是從清查場外配資炒股開始的。杭州一家配資公司老總的羅明傑,也經歷了從日進萬金到倉惶關門的心驚肉跳的半年。「很多客戶都是之前的好朋友,很多人爆倉後,手機號都換了,再也不聯繫了。」羅先生稱,配資公司在這波熊市中,儘管賺了點錢,但朋友幾乎全得罪光了。

他最大的一個客戶,從2000多萬本金,最高時炒到了1億多元,城西的別墅都看好了,沒想到6月中旬的連續暴跌,讓他三次爆倉,最後拿著100多萬資金失去了消息。對於很多投資者來說,放大槓桿借錢炒股是刀口舔血的生意,最後的結局往往是是錢財兩空。

做外貿公司的開起了投資公司。

客戶想借錢炒股要靠搶。

上週末,在河東路上的一家小飯店裡,羅先生擺了一桌散夥飯,7個員工喝得酩酊大醉,之後大家各奔東西。

羅先生是85後,家裡開模具廠,前幾年大學畢業後,不願意回家繼承父業,父親給了200萬元現金,在杭州跟一個同學成立了外貿公司,化工、機器、傢俱、鋼材都折騰過。「什麼賺錢做什麼,吃過很多虧,但學到了很多東西。」羅先生是去年到溫州出差時,發現了配資炒股的賺錢之道。當時外貿生意也不好做,就抱著試試看的態度,註冊了一家投資公司,開始把資金拆借給朋友炒股。

「最開始來借錢的都是朋友,基本按照一分利,比做外貿來錢快。」羅先生說,為了找個幫手,他還花2萬月薪+提成,從一家證券公司挖來了一個朋友。去年11月20日開始,滬深股市開始了狂飆,滬指最後兩個月漲了40%。來借錢的朋友太多,羅先生的400萬本金,很快就被螞蟻搬家挪光了。

春節之後,羅先生把幾個親戚湊的1000萬註冊了一家投資公司,辦公地點就放在一家高檔寫字樓裡。公司註冊成功後,他們通過一家軟體公司註冊了資管賬戶,下面挂了很多拖拉機賬戶,一家信託公司幫他們發行了信託產品,融資3000萬。

結果第一期4000萬規模的產品,兩天半就賣光了。「9點給朋友打電話,說可以配資,9點半,他就簽合同拿走賬戶和密碼了。」羅先生說,當時的行情經常百股漲停,晚一天入市就少賺幾個點,很多客戶根本不在乎利率是12%還是12.5%,只要求早點拿到錢。

羅先生的投資公司給信託產品的年化利率是8%,他們放出去的利率在12.5%左右,最少借半年,加上萬分之六的佣金分成,他們的保底收益超過4.5%。客戶的配資比例為1:2至1:4,平倉線為33.5%。

第一期產品發行得超級順利,他們接著又發行了規模更大的第二期產品,也是在一天內就被客戶分光了。上門來的人太多,他們臨時起草的合同竟然來不及列印,只好先把資金和賬戶拿走,過幾天再補合同。

儘管名為資管系統,但其實是個拖拉機賬戶,賬戶資金仍在羅先生的投資公司名下,客戶只擁有操作權,沒法提現,如果保證金不夠,他們就強制平倉。因為客戶都是提前把一個季度的利息打給公司的,錢放出去之後,他們就可以躺床上數錢了。

「我們兩期一共一億多元的規模,扣除給信託公司的8%,我們一年還能淨賺600多萬元。」羅先生說,當時他們的員工一共5個人,除了合夥人以外,還有一個財會,兩個客戶經理,隨時注意客戶的賬戶情況,萬一客戶保證金不足,催他們繳納保證金。對於5個人的迷你公司來說,人均一年能賺120多萬元,這樣的生意堪稱是個印錢機。

300多個客戶,盈利出局的不到10個。

一個大戶兩月爆倉三次,1億剩了100多萬。

牛市裡,人人都是股神。羅先生最惋惜的是一個大客戶,2000萬本金拿進來,一度炒到1億多元,最後只剩了100多萬離場。

這位大客戶跟羅先生還是老鄉,之前做過橡膠、塑料、羊毛等生意,也炒過幾年股,這2000萬資金也是幾個人合股的,還特意請了一個操盤手來操盤。按照1:2的配資比例,這2000萬資金最後配成了6000萬資金,幾乎佔了羅先生二期信託產品的三分之一。

為了防範風險,配資公司都會限制客戶買入單只股票的比例,羅先生的公司規定,單一賬戶買入一隻股票不得超過30%,買入創業板股票不得超過總資金的30%,不能買ST股票等。

今年上半年的行情堪稱數錢行情,風頭最勁的網際網路+ 風潮掀起了牛蓋頭,網際網路金融的代表股同花順、東方財富、恆生電子等上半年最高漲幅均有數倍。另外,「一帶一路」概念股在上半年也風光無限,中國南車、中國北車、中國交建、中鐵二局等龍頭股迅速翻倍。

這位大客戶部分資金買入了保險股,大部分資金追熱點,網際網路+、次新股和中字頭行情,他都沒落下。2月底開戶後,幾乎每天市值都在增加,5月底就突破了1億元,最高時炒到了1.2億多元。當時,這位大客戶還要求增加配資,但羅先生的第三隻信託沒有批下來。「當時他的心態開始發生變化,不是想著如何落袋為安,而是只恨自己錢少。」當時,這位大客戶還到城西的一個高檔社區去看房子,看中了一套別墅,打算等資金再翻一番時,開始享受生活。

6月15日開始,清查違規槓桿炒股的消息開始在市場蔓延,股市也經歷了一波放量暴跌。從6月15日的3919點到6月29日的2663點,短短10個交易日裡,下跌了32%。這位大客戶的資金也縮水了40%多,資金從1.2億一度跌到7000多萬元。

股市裡新手死於追高,老手死於抄底,高手死於槓桿。6月30日,大盤從接近跌停到暴漲5.53%收盤。這位大客戶也在這天選擇了重倉三隻股票。「當時我還勸他,讓他等等再買,但他覺得利空基本出盡了,大反彈要來了。」羅先生說,這位大客戶當時判斷行情年底肯定會突破6124點的歷史高點,機不可失。

接下來又是連續暴跌,7月8日,大盤跌穿3500點。這位大客戶第一次遭到了平倉,剩下1000多萬資金。不服輸的他又配資再戰,行情從7月9日的3300點漲到7月23日的4100點,這位大客戶也一度盈利400多萬元。但8月18日開始,股市又是一輪更猛烈的殺跌,在短短7個交易日內就跌掉了28.75%,一度觸碰2850點。這位大客戶短短的10天內又經歷兩次爆倉。最後平倉出來的資金還剩120多萬元。

現在這位大客戶,手機號碼也換了,也不再跟羅先生聯繫,被這場財富的巨變傷透了心。

「那幾天真的是心驚肉跳,晚上看著客戶保證金到了警戒線,第二天一開盤就跌破強平線,連出逃機會都沒有。」羅先生說,股市暴跌的那幾天,他們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連夜打電話給客戶,要求補交保證金。

除了連續爆倉的客戶,還有不斷補倉的客戶。羅先生說,他有一個200萬融資600萬的賬戶,一共補倉了8次,幾乎是兩三天就要補一次倉,先後補進去600多萬元。結果8月底,跟他們合作的信託公司,要求提前結束合作,遺留的賬戶要強平。最後結算,這位客戶還剩230多萬元,也就是說虧掉了600萬元。

在牛市中,沒經歷過熊市的「小白」賺錢最容易,他們沒有被套經歷,敢於追高。羅先生從證券公司挖來的那位助理,前年剛畢業,開了一個30萬配70萬的賬戶,兩個月內就從100萬炒到了220萬元。最後仍沒有逃脫被強平的命運。這位助理現在不再做配資炒股生意,已經轉行開專車。

「錢是賺了一點,但朋友全沒了。」上個月把賬戶清光之後,有的朋友甚至要打官司,很多朋友都翻臉了。羅先生算了一下,他們公司開戶配資炒股的300多位客戶,盈利出局的不到10個,多數人嘗過賺錢的甜頭,但最後都是虧損平倉出局。

上週末,證監會發言人表示,截至9月11日,已完成清理資金賬戶3255個,佔全部涉嫌場外配資賬戶的60.85%;還有2094個賬戶尚未清理,持股市值約1876.27億元。這意味著,這輪的場外配資大戲基本唱完了。

但嘗到賺快錢快感的羅先生,現在不打算回老家接手模具公司,他想看看有沒有新的網際網路金融機會,再去試一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