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敲打上海市政府 爆奢侈品可以「辦公用品」報銷(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9-19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黨媒高調報導奢侈品在上海南京路搖身變為「辦公用品」,其後商家收緊急「指令」停開發票,欲蓋彌彰。

9月17日凌晨,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文章《上海南京路多家奢侈品商店涉嫌虛開發票》。隨後,據多家陸媒報導,商家收緊急「指令」,不可以為奢侈品開具「辦公用品」發票。報導稱,上海置地廣場商廈、百聯世貿國際廣場等的奢侈品專櫃已在近幾天陸續收到所謂通知。

據官媒披露,國內奢侈品消費市場在多年繁榮之後,在2014年首現負增長。而上海南京路多家商場內的奢侈品仍然維持「熱銷」行情,其中部分原因是這些商場為前來購買奢侈品的消費者虛開發票。

上海南京路被稱為「中華商業第一街」,據知情人士爆料稱,南京路多家商場長期以來涉嫌虛開發票,這些虛開的奢侈品發票在項目名稱上被標注為「辦公用品」或是「禮品」。

奢侈品可以在南京路搖身變為「辦公用品」,其中的秘密在於,可以先購買消費卡開具辦公用品發票,然後再使用消費卡購買黃金、珠寶、首飾等。據悉,消費卡上赫然印有「通過市商務委備案的首張消費卡」。


上海官方消費卡可購奢侈品 (網路圖片)

外界關注,媒體高調報導關於上海的新聞非同尋常。商家虛開發票,填寫發票為「辦公用品」,說明這些購買奢侈用品的人員來自政府公職機關單位。新聞報導顯示這種情況在上海南京路是普遍現象,暴露出上海市的政府部門用開發票報銷、公款消費的現象十分嚴重。

習近平在2012年12月4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提出「習八條」,其中第八條中規定:「嚴格執行住房、車輛配備等有關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規定」。

習八條」推出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上海市政府的情況明顯違背了這一條規定,公然對抗「習八條」。而在被官媒高調曝光後,商家收緊急通知禁開「辦公用品」發票,恰恰印證了上海市政府方面反應迅速,不願授人以柄。

無獨有偶,同一天,陸媒《法制日報》曝出天津市公安消防總隊原黨委副書記、政委徐豪元,因擔任上海市公安消防總隊後勤部副部長、副總隊長期間涉嫌受賄被二中院一審判刑5年。徐豪元是上海人,2000年至2009年間涉嫌3起受賄,報導小標題突出3起指控均發生其上海任內。據悉,在庭審中,徐豪元否認全部指控,然而法院不予採納。

外界關注,徐豪元2012年2月調任天津,其任職上海公安系統期間,正是江澤民侄子吳志明掌控上海公安期間。

習近平當局針對上海動作不斷

近期,習近平當局密集釋放反腐指向江澤民的信號,對江老巢上海及其家族的動作不斷。

9月9日,中共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彭沉雷日前出任上海市紀委副書記,成為王岐山的親信、上海市紀委書記侯凱的搭檔。外界認為,此舉凸顯習近平、王岐山陣營聯手打擊江派的意圖。

8月27日,光明乳業股份有限公司(光明乳業)原總裁、黨委副書記郭本恆被立案偵查。

8月21日,上海市寶山區原區委書記姜燮富被提起公訴。

8月19日,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寅職務被免。另一個副秘書長戴海波3月17日被調查。戴海波長期在上海經濟領域工作,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關係非常密切。

8月11日,上海友誼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上海聯華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宗南一審被判18年。

據公開資料顯示,光明集團前身就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廠,而江澤民在1950年代曾擔任該廠副廠長。據陸媒報導,光明食品集團2006年的重組是在江澤民親自過問下完成的。王宗南曾是陳良宇的「左膀右臂」,也被視為江澤民的親信。1995年陳良宇任上海副市長時,王宗南棄政從商,自1996年至2013年的17年間,先後執掌上海聯華超市、百聯集團、光明集團。

8月5日,劉海生被免去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長職務。

8月3日,上海寶鋼集團副總經理趙昆被撤職。4月16日,中紀委官網消息稱,寶鋼集團近期查處了一批違反「習八條」的案件,涉及33名高管。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披露,上海友誼集團、聯華超市、百聯集團、光明食品集團四大公司都涉及房地產,有人多年舉報江澤民兩個兒子均涉及這四家公司,尤其江綿康,是上海建設委員會的巡視員、上海城市發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

北京觀察員表示,剛剛被免去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長劉海生長期從事上海土地規劃、住房、房屋管理等工作,應該與江澤民兒子江綿康有交集;而江綿恆可能與寶鋼等大型國企有瓜葛。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江綿康被指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

6月16日中紀委發表2015年首輪央企巡視結果的反饋,罕見具體點名中移動「少數領導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體圍獵國資」,首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體」,以及上海電信追求奢靡享樂,花費巨資裝修並經營高檔會所。少數企業領導人與特定關係人結成利益同盟,以攫取非法利益為紐帶,內外勾結蠶食國有資產。

外界關注,上海市副秘書長一個被免職、一個落馬,上海國企高管被密集處理,習近平當局不斷釋放「打虎」逼近江澤民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