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姐夫王健康被免職(圖)

作者:蕭華 發表:2015-09-15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姐夫王健康被免職(網路資料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蕭華報導)在數度神秘「失蹤」再公開現身破傳聞後,即將年滿60週歲的令計畫姐夫、中共山西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被免職。9月15日,澎湃新聞通過多個消息源獲得這一信息。

其實在北京時間9月14日,大陸媒體圈就盛傳:令計畫姐夫王健康被免去運城市副市長職務,現在走人大程序。

另據運城新聞網報導,該網記者從中共運城市人大常委會獲悉,9月15日,中共山西省運城市第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三十四次會議,表決通過市人大常委會免職名單,決定免去王健康運城市政府副市長職務。

中共運城市人大常委會一位在任官員9月15日上午即向澎湃新聞確認了王健康將被免職的說法,並透露「今天下午(9月15日)走程序」,但他並未就王健康免職原因作出解釋。

據報,王健康的妻子令狐路線,她的哥哥、弟弟後來都改姓「令」——分別叫做令方針、令政策、令計畫和令完成。年紀最小的令完成出生於1960年,曾在吉林大學經濟系讀書,畢業後進入新華社旗下的《瞭望》雜誌社當記者。2000年以後,熱衷經商的令完成離開新華社。更多時候,他以「王誠」之名活躍於汽車、通信、創投、高爾夫等多個商業領域,身份神秘且能量巨大。

從2014年夏天開始,令計畫家族的命運變得風雨飄搖。當年6月19日,時任中共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的令政策落馬。一年零兩個月後,令政策被雙開。家族中身份最顯赫的人物令計畫於2014年12月22日落馬,並在2015年7月20日被「雙開」。

令氏家族轟然倒塌,作為令計畫的姐夫、令政策的妹夫,王健康的仕途也進入「非常時期」。從去年夏天起,身為運城市副市長的王健康曾兩次從公眾視野中短暫「消失」。

一次是2014年6月25日,也就是令政策落馬6天後,王健康出席了小浪底引黃工程板澗河調蓄水庫工程施工度汛工作會議。此後,他的工作動態就從官方媒體中「消失」了。2014年8月18日,「消失」54天的王健康重回工作崗位,參加了運城市長王清憲主持召開的第23次市長辦公會。

另一次是2015年7月,王健康再次去向成謎。他的公開活動一度停留在7月9日,並缺席了隨後召開的中共運城市「兩會」。將近20天後,王健康再次現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